Opel Insignia 外型上婉如雙門 coupé般的流暢線條,賦予了 Insignia 中型房車少有的動感身形;在環保越受重視的此刻,Opel 為 Insignia 在既有 160hp ecoFLEX 的引擎陣容中,加入了新的 130hp ecoFLEX 車型。

去年暑假在倫敦車展首演的 Opel Insignia,不僅成功取代 Vectra 在家族裡中大型房車的位置,外型上婉如雙門 coupé般的流暢線條,更賦予了 Insignia 中型房車少有的動感身形,除了獲得 2009 年歐洲年度風雲車 (Car of the Year 2009) 大獎肯定,也讓當時設計 Insignia 的設計師—歐洲 GM 設計副總裁 Mark Adams,獲得 AUTOBEST 評選為 2009 年 DESIGNBEST 的殊榮。

隨著現今世界購油成本日益高漲之下,Opel 為 Insignia 在既有 160hp ecoFLEX 的引擎陣容中,加入了新的車型。新的車型在動力調校略為降低,輸出為 130 匹馬力、32.6 kgm 的扭力,也會列入一般房車和五門掀背車型的引擎配置之中。未來也會搭載於 Sports Tourer 旅行車型之上。

新的 eco FLEX 車型動力輸出為 130 匹馬力、32.6 kgm 的扭力,除了列入一般房車和掀背車車行的引擎配置之中,未來也會搭載於 Sports Tourer 旅行車型之上。

Opel 表示,Insignia ecoFLEX 車系,所搭載的新世代 2.0 升四缸柴油共軌渦輪引擎,採用了新的潔淨燃燒程序:在四個汽缸的燃燒室內,都裝有壓電式感應器,確保燃料能夠完整燃燒,不僅擁有較低排放以及油耗,也不減損其在動態的表現反應, 每公升柴油可以行駛 19.23 公里,二氧化碳排放也只有 136 g/km,並符合 Euro 5 的排放標準。而未來 ecoFLEX 引擎在 Sports Tourer 旅行車型上油耗及二氧化碳排放的表現,原廠預估將有 18.87km/l 以及 139g/km 的成績。

Insignia ecoFLEX 車系,所搭載的新世代 2.0 升四缸柴油共軌渦輪引擎,採用了新的潔淨燃燒程序,每公升柴油可以行駛 19.23 公里,二氧化碳排放也只有 136 g/km,並符合 Euro 5 的排放標準。

Insignia ecoFLEX 車系不僅在環保性能上有所表現,外型透過設計師的巧手之下,僅有 0.26 的風阻係數,配上 Michelin 225/55R17 的低阻抗輪胎,160 匹馬力引擎的車型,擁有 38.8 kgm 的扭力,0-100km/h 只需 9.5 秒,極速可達 221km/h,而配置 130 匹馬力的車型,11.1 秒可完成 0-100km/h 加速,極速也有 207km/h 的水準。

廣  告

變速系統採用 6 速手排變速箱,擁有更小的終傳比,在高速巡航時,除了可以降低引擎轉速之外,也可以減少油耗的發生;引擎監理系統也會透過換檔指示,提醒駕駛切換至最省油的檔位,一二檔間使用較密的齒比,提供良好的加速能力。

這款入門的 Insignia ecoFLEX 車型,在德國上市的價格為 26,400 歐元,因應其在環保動力上的表現,而購買的車主也可以享有較低 eco 稅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