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U-CAR 才為讀者們報導過關於 Mitsubishi 旗下電動小車 i-MiEV,將會與法國合作夥伴 PSA 集團,推出 PSA 版本的 i-MiEV 孿生車款。時隔一日,隸屬於 PSA 集團的 Peugeot,旋即公佈零排放電動車 iOn 的生產計畫,並且將在法蘭克福車展中進行首演,正式的上市時間則預計在 2010 年底。

Peugeot 公佈將在法蘭克福車展上面首演與 Mitsubishi i-MiEV 相同的電動車雙胞胎─iOn,純電力驅動、零排放的特性以及小巧靈活的車身,提供更適合都會區的移動能力。預計在 2010 年底上市。

充電 30 分鐘,即有 80%的電力

從外觀上來看,Peugeot iOn 與 Mitsubishi i-MiEV 幾乎相同,僅在車頭及頭燈組鈑件略做細微的修飾,直接證明孿生的血緣關係。iOn 採用充電式鋰電池作為動力來源,擁有最大 130 公里的續航力;在一般的 220 伏特插座充電六小時即可充飽,充電 30 分鐘,就可以達到 80%的蓄電力。

四門四座的乘載設定,3,480mm 的車長以及 4.5 公尺迴轉半徑,配上 64 匹馬力、18.4 kgm 扭力和極速 130 km/h 的原廠性能數據, iOn 在城市中展現更為靈活的穿梭能力;電動車零排放的特性,也確實減少地球暖化的發生,降低對於環境的危害。

Peugeot iOn 與 Mitsubishi i-MiEV 在外型上幾無分別,只在車頭部份版件略做修飾,增添些許立體感,iOn 也在前保桿部份增加前物燈及氣壩的設計,加上較為外擴的輪圈式樣,iOn 展現不同於 i-MiEV 可愛氣息的運動風格。(圖為 Mitsubishi i-MiEV)

透過 Peugeot 遍佈歐洲的區域性通訊系統,除了在發生事故時,可以提供緊急的電話求援服務外,也可以針對 iOn 的電池狀態、可行駛里程、保養里程等等行車數據做出監控,讓選購 iOn 的消費者,享有更為完善的售後服務措施。

廣  告

降低環境危害,減少依賴石化燃料

Peugeot 表示,跟使用引擎動力的小型車相比,iOn 可以提供一樣的多功能性、性能表現和舒適度,在維護環境的議題上有更多的實際貢獻。iOn 為都會移動的需求提供一個更新的解決方案,也宣示 Peugeot 在未來的汽車發展政策上的願景,除了會努力降低對環境的傷害,也會減少依賴石化燃料。

iOn 預計在 2010 年底上市,家族中的另一輛搭載 PSA 集團研發的柴油四驅油電混合系統的 3008 Hybrid4,則將會在 2011 年第一季上市。

搭載 PSA 集團自行研發的柴油四驅油電混合系統,3008 Hybrid4 擁有僅 99g/km 的二氧化碳排放水準,配上六速 ECG 雙離合自手排變速箱和 Stop & Start 系統,將有更好的油耗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