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fa Romeo 官方宣布了 Alfa Romeo MiTo 1.4 車型,搭載 Fiat 集團最新專利引擎 MultiAir 系統,即將搶先上市,一緩歐陸引頸期盼的眾多車迷們。

Alfa Romeo 官方宣布了 Alfa Romeo MiTo 1.4 車型,搭載 Fiat 集團最新專利引擎 MultiAir 系統,即將搶先上市,一緩歐陸眾多車迷們的引頸期盼。MiTo 是義大利車廠 Alfa Romeo 於 2008 年 3 月推出的 A 級距小型三門掀背車,其討喜的外型與義式性能,上市後即獲歐洲消費者的喜愛。如今 Alfa Romeo 將在 MiTo 的心臟動小手術,置入這顆由 Fiat Powertrain Technologies 專利研發的 MultiAir 引擎。

外型討喜的三門掀背 Alfa Romeo MiTo,全車圓弧的線條,不僅不顯愚鈍,反而流線順暢,車頭 Alfa Romeo 專屬倒三角水箱護罩,暗示著 MiTo 骨子裡的義式性能。
短小的車尾簡潔有勁,極盡四方延伸輪胎加上外拱輪圈,充分顯示出其運動性能,在歐陸 MiTo 與 MINI 的較勁意味濃厚。

MultiAir 引擎科技

所謂的 MultiAir 引擎科技,最主要是改良四行程引擎運轉中的第一步,進氣行程。利用重新設計的進氣結構,捨棄了傳統凸輪軸以及節氣門,改以電控液壓系統來掌握進氣。因為電子式的液壓微調可以使進氣閥門達到不同的開闔幅度與時間,如此一來閥門進氣量能夠更緊貼引擎運轉的需要,以達到完美燃燒比例,減少不必要的油耗與燃燒不全的污染排放。使用 MultiAir 技術的引擎在同樣排氣量下,可提升最大馬力 10%,最大扭力則至 15%,而同時油耗與二氧化碳的排放可以減少 10%,微粒減少 40%,氮氧化物則可減少達 60%。

廣  告

三版本的動力調校

如此獨特表現的 MultiAir 引擎將依進氣方式與調校不同,分成 105 匹、135 匹以及 170 匹等 3 種版本落入 MiTo 的引擎蓋下。其中 170 匹馬力款的 MultiAir Turbobenzina 渦輪引擎將賦予 MiTo 高性能姿態現身,在車身還會印上 Alfa Romeo 著名的「Quadrifoglio Verde」綠色四葉草徽飾。輕量化的車身,平均每 6.7 公斤即有 1 匹馬力的奧援。如與 MINI Cooper S 捉對廝殺下, MiTo 從 0-100 km/h 加速僅需 7 秒,小贏 MINI Cooper S 的 7.4 秒。在節能減碳的表現上,平均 129g/km 的二氧化碳排放,每 100 公里油耗 5.6 公升汽油。

前後燈框與兩側照後鏡 MiTo 皆以鍍鉻處理,配上此款珍珠白車身,整台車耀眼奪目。

先進的科技運用,Alfa Romeo MiTo 底盤裝載了與 Magneti Marelli 共同研發的全新動態懸吊系統,在激烈操控之動態下,能夠有效減低車體劇烈震動,操控性全面提升。Start & Stop 停車熄火系統也能搭配 MultiAir 引擎一起操作,能於短暫停車時使引擎熄火,並在起步時啟動,以達節能減碳與低噪音之目的。如今全面進化的 Alfa Romeo MiTo MultiAir,在海外市場即將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