醞釀許久後,福特六和今年在年中逐步操作上市議題的全新 Fiesta 車系,正式選在 9 月 14 日發表上市,自排設定的 Fiesta 1.4 時尚版開出售價 64.9 萬元,至於主打的鈦銀紫 Fiesta 1.4 時尚版則須加價 1 萬元,成為 65.9 萬元的售價;另外,手排設定的 Feista 1.6 運動版,則公佈預售價格為 70.9 萬元,並定位為接單生產車型,首批新車預計於 2 月起正式交車。至於年度銷售配額方面,福特六和表示,今年向德國原廠下單生產的 Fiesta 1.4 時尚版配額為 300 輛,後續將視銷售狀況調整訂單分配。

左起福特六和總裁倪孟石 (Jeff Nemeth) 、Ford 品牌亞太區營銷服務副總經理 Dan Morr 與福特六和營銷服務處副總經理張偉昌,共同舉行 Fiesta 上市發表會。

就福特六和的經營戰略來看,全新 Fiesta 的導入銷售,代表福特六和 2007 年底開始的品牌再造 (Brand Summit) 計畫,在接連推出大改款 Mondeo、Focus 小改款到新一代 Fiesta 後,福特六和所強調的歐風路線已達完備。同時,代表 Ford 品牌在全球 One Ford 策略架構下,運用全球資源推出首發全球戰略車款的第五代 Feista,也具體象徵福特六和與 Ford 品牌全球架構進行接軌的重要里程碑。

全車系五款車色,鈦銀紫主打同車色內裝

Fiesta 全車系共有鈦銀紫、風格藍、時尚紅、潮流黑與流行白五種車色。

Fiesta 全車系共有鈦銀紫、風格藍、時尚紅、潮流黑與流行白五種車色,而此次主打的鈦銀紫車色,則搭載相同色系的儀表控台塑料與座椅織布配色,其餘四款車色的 Fiesta 座艙,均為灰黑色系的儀表控台塑料與平織紋歐風座椅配色。

運用 Kinetic Design 動能美學的 Fiesta,擁有銳利立體的外觀線條,讓 Fiesta 隨時呈現躍動姿態。
大開口的進氣壩設計,在全新 Fiesta 由概念階段的 Verve 提出來後,已逐步成為新世代 Ford 產品的家族樣貌。
Fiesta 1.4 時尚版採用 15 吋 5 幅雙肋式鋁合金輪圈,輪胎尺寸更有 195/50 R15 的水準。

外觀設計方面,獲得德國紅點設計大獎肯定的 Fiesta,不僅擁有成熟的 Kinetic Design 動能美學設計,運用 Mobile Logic 行動邏輯設計概念的座艙介面,也是 Fiesta 備受德國紅點肯定之處,同時,Fiesta 車系所擁有的 HMI 新世代人因介面、USB 插槽、Aux-In 外接音源、整合式藍芽行動電話同步裝置與先進式聲控系統,也成為產品的主要特點。

運用 Mobile Logic 行動邏輯設計概念的座艙介面,讓愛好 3C 產品的新世代年輕族群,有相當親切熟悉的座艙熟稔度。
整合式藍芽行動電話同步裝置與先進式聲控系統,成為 Fiesta 領先同級對手的重要戰力。

雙傳動設定,1.4 四速手自排與 1.6 五速手排

導入台灣的 Fiesta 車系,共有兩款動力版本,包括 Fiesta 1.4 時尚版與 Fiesta 1.6 運動版。時尚版的動力系統為 1.4 升 Duratec 雙凸輪軸直列四缸反置式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 96 匹與最大扭力 13.06 公斤米,變速箱搭載 Durashift 四速手自排。運動版的動力系統為 1.6 升 TiVCT 引擎,搭載 Duratec 雙凸輪軸直列四缸反置式汽油引擎,採用 TiVCT 獨立式可變進排氣門正時系統,可輸出最大馬力 120 匹與最大扭力 15.50 公斤米,變速箱為五速手排變速箱。

推出 70.9 萬元預售價格的 Fiesta 1.6 運動版本,福特六和預估明年 2 月才能陸續交車。
由現場展示的鈦銀紫 Fiesta 1.6 運動版來看座艙設計,可以發現搭載相同色系的儀表控台塑料與蜂巢紋座椅織布配色,所呈現的不同視覺效果。
運動版的動力系統為 1.6 升 TiVCT 引擎,搭載 Duratec 雙凸輪軸直列四缸反置式汽油引擎,採用 TiVCT 獨立式可變進排氣門正時系統,可輸出最大馬力 120 匹與最大扭力 15.50 公斤米。

原廠配胎設定與主動安全配備,也反應出不同的產品特性訴求,輪胎尺寸方面,Fiesta 1.4 搭配 195/50 R15,Fiesta 1.6 則搭配 205/40 R17,制動配備方面,Fiesta 全車系採用前輪碟煞與後輪鼓煞設計。原廠為 Fiesta 推出的 IPS 智慧型防護系統 (Intelligent Protection System),涵蓋豐富的主被動安全配備,在主動安全方面,Fiesta 1.4 擁有 ABS 防鎖死煞車與 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Fiesta 1.6 則追加 ESP 穩定系統與 EBA 電子煞車力道輔助。

導入台灣的 Fiesta 全車系,均將雙前座氣囊、雙前座大尺寸側氣囊與駕駛座膝部氣囊等五顆氣囊組納入標配清單。

被動安全方面,導入台灣的 Fiesta 全車系,將雙前座氣囊、雙前座大尺寸側氣囊與駕駛座膝部氣囊等五顆氣囊組納入標配清單,該氣囊數與 Euro-NCAP 撞擊測試送測車型安全配備水準相同,搭配預縮式安全帶、側門防撞鋼樑、車首及車尾潰縮區,建構獲得 Euro-NCAP 撞擊測試五顆星的安全評價。

在上一代 Fiesta 於 2006 年 6 月,由福特六和短暫與少量的導入後,福特六和已在小型掀背車級距空缺許久,現在,藉由最新大改款的第五代 Fiesta 車系,全面地在動感造型、科技座艙、駕馭樂趣與主被動安全等面向,散發令全球車壇矚目的精進幅度,在此一時尚青春小掀背加入進口戰線後,Ford 開拓市場版圖的後勢發展,將值得各界高度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