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昨天發佈一則重大產品消息,Toyota Land Cruiser 家族子弟兵中型 SUV 車款 Prado 推出大改款,並於日本國內與法蘭克福車展中相繼與世人見面。台灣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也確定將於 12 月台北車展前於台灣推出上市,成為 Toyota 車款在台灣的另一全新產品,用全新風貌、越野性能與舒適空間搶攻台灣 SUV 市場。目前估計導入台灣的新款 Land Cruiser Prado 會以搭載 4.0 升 V6 引擎版最有機會出線。

Toyota Land Cruiser 家族子弟兵中型 SUV 車款 Prado 推出大改款,並於日本國內與法蘭克福車展中相繼與世人見面。台灣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也確定將於 12 月台北車展前於台灣推出上市。

在日本市場中 Toyota Land Cruiser 是一台有家族成員的特殊產品,日規 Land Cruiser 為大型 8 人座 SUV 車款,車長 4,950mm 並搭載 4.6 升 V8 引擎。同家族還有排氣量與車身尺碼小一號的 Land Cruiser Prado,5-7 人座中型 SUV 設定,車長 4,760mm 搭載 4.0 升 V6 引擎與 2.7 升直四缸引擎。不過在歐洲市場則直接讓中型 Land Cruiser Prado 以 Land Cruiser 命名,在澳洲市場則完整稱為 LandCruiser Prado。

Land Cruiser 家族 60 年來銷售至全球 176 個國家,超過 500 萬的使用者,在市場上之大受歡迎,乃是因為其良好的駕馭感受、信任度高與多功能性。其更曾於 2006 年百大二手車耐用評鑑中,獲得第 14 名成績。既可在休閒出遊時滿足愛冒險的消費者,用以征服 off-road 崎嶇地形,又可於日常生活中扮演交通工具之職責,作為每日通勤車使用,Land Cruiser 家族在這之中有著很好的詮釋。

Land Cruiser 曾於 2006 年百大二手車耐用評鑑中,獲得第 14 名成績,外加其既可在休閒出遊時滿足愛冒險的消費者,用以征服 off-road 崎嶇地形,又可於日常生活中扮演交通工具之職責,作為每日通勤車使用。

在外觀上全新 Land Cruiser Prado 同樣有著肌理壯碩的明顯特徵。車身尺寸比起前一代有了 80mm 的長度與 10mm 寬度的增加,而車身降低了 15mm,讓 Land Cruiser Prado 顯得更寬大與沉穩,加上換裝後的新空力套件與車底平整化,使得風阻係數從原本的 0.37 降低至 0.35。柵狀式立體水箱柵欄與其兩旁上掠大顆整合頭燈讓 Land Cruiser Prado 的車頭霸氣十足。車側後方立體外凸輪拱與上方鈑件,如同結實有力的後腿,支撐著平穩的車身。車尾同樣以方正的設計概念納於其中,與車身同色系的後保桿搭配有稜有角的整合式 LED 後車燈,線條明顯有力。

柵狀式立體水箱柵欄與其兩旁上掠大顆整合頭燈讓 Land Cruiser Prado 的車頭霸氣十足,加上換裝後的新空力套件與車底平整化,使得風阻係數從原本的 0.37 降低至 0.35。

在內裝上,全新 Land Cruiser Prado 有了更充裕的室內空間,三排座位可容納連駕駛共七名乘客。第三排座位提供完整兩人空間,座椅於收納後更可完全打平置入車內地板。與現行 Land Cruiser Prado 相較之下,新世代 Land Cruiser Prado 座位降低 38mm,二排座位膝部空間增加兩倍,提供乘客重心更低、座位更寬廣舒適的環境。

全新 Land Cruiser Prado 有了更充裕的室內空間,三排座位可容納連駕駛共七名乘客。最前排空間寬闊,加上原有的車高,使得駕駛與乘客有寬廣視覺與身體空間。

動力心臟的選擇上,台灣市場目前估計會導入 5-7 人座 4.0 升 V6 引擎版,至於英國市場將會有專屬 5 門 7 人座車款,內置 171 匹馬力的 3 升 D-4D 柴油引擎並搭配 5 速自排變速系統。3 門版 Land Cruiser Prado 則會在歐洲其它地區上市,內置 4 升 V6 Dual VVT-i 汽油引擎。

廣  告

懸吊系統的表現 Land Cruiser Prado 利用堅硬 body-on-frame 結構搭配前雙 A 臂後四連桿懸吊,以對應嚴苛的越野路段。在較頂級車款上,Land Cruiser Prado 還加入 KDSS(Kinetic Dynamic Suspension System)運動化底盤設計,透過前後防傾桿與前後避震器之間的油壓迴路作動,在面臨不同路況時,立即調整防傾桿與懸吊軟硬度,以提供對應 on road 與 off road 的不同操控條件。

為了挑戰 Off-road 的極限駕駛,旗艦級車款還提供各種先進科技,來提供駕駛者最大助力。 AVS (Adaptive Variable Suspension) 可變避震器阻尼系統,駕駛者可自行選擇適當的避震器軟硬及車高,以因應不同路況或行車舒適的需求。Multi-Terrain 多地域 ABS 煞車系統,能夠針對不同的地形環境,如沙地或是碎石路面,提供最佳的煞車力道以縮短煞車距離,並搭配四組針孔攝影鏡頭,隨時告知車主目前輪胎所處環境。至於其它關於 Land Cruiser Prado 台灣車款的詳細資料,U-CAR 將會持續為讀者追蹤與更新任何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