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Group 9 月 14 日晚上於法蘭克福市郊的世紀劇院舉行名為「Via Vision」的記者會,集團內各品牌重點產品正式亮相,包含 Audi R8 Spyder、Bentley Mulsanne、Lamborghini Reventon Roadster、Seat Ibiza、Skoda Superb 以及 Volkswagen E-Up 等。

Volkswagen Group 旗下九大品牌,一次到位。並於法蘭克福車展前 9 月 14 日晚上在市郊的世紀劇院舉行名為「Via Vision」記者會。

Volkswagen 集團表示,該集團將持續提供更環保更符合消費者需求的產品,並擴大對電動車的研究,以符合消費者的需求。而即便面對金融海嘯,Volkswagen Group 發展的腳步亦未曾停竭,在併購 Porsche 後,將成為 10 個品牌的汽車集團,並將依循現有的計劃,在 2018 年成為全球第一的汽車公司。

在地主場氣勢,Volkswagen 集團舉辦法蘭克福車展前記者會

身為德國最大汽車集團,旗下擁有 9 個品牌的 Volkswagen Group 按慣例在法蘭克福車展前夕,提前舉行集團記者會,搶先露出旗下各品牌的主秀車款,以展現在地車廠的主場氣勢,選擇在法蘭克福市郊的 Jahrhunderthalle 世紀劇院舉行,U-CAR 受邀飛過歐亞大陸參加了這場盛會。

位於法蘭克福市郊的 Jahrhunderthalle 世紀劇院,在 9 月 14 日晚間,成為世界各大車界媒體的聚集地,共同加入 Volkswagen Group 舉辦的盛會。

匯集了 Audi、Bentley、Bugatti、Lamborghini、Scania、Seat、Skoda、Volkswagen 以及 Volkswagen 商用車等 9 大品牌的盛大活動,吸引了超過 2,000 名來自全球各地記者參加。Volkswagen 集團將世紀劇院改裝為類似時尚秀的場地,以巨型的 LED 彩色面板環繞四周,隨著各品牌負責人發表,分別換上紅色、黑色、黃色、綠色、藍色等背景,與各品牌代表色呼應,彰顯各品牌不同的風格。

Volkswagen 集團以巨型的 LED 彩色面板環繞四周,隨著各品牌負責人發表,利用換上紅色、黑色、黃色、綠色、藍色等色彩背景變換,來與呼應各品牌不同的風格。

Volkswagen Group 將 2009 年的記者會,取名為 Via Vision,透過記者會,向全球消費者展現 Volkswagen Group 對未來的展望。整個活動以採訪消費者的影片開場,以彰顯用車環境的改變,消費者需要更為平價、更具親和力的產品,以在景氣低迷的年代,維持原有便利的生活方式。

雖在景氣低迷的年代,我們依然可以看見 Volkswagen Group 記者會 Via Vision 內,消費者與記者人山人海的參與盛況。

Skoda Combi+Seat IBZ

而活動便由集團中主打平價市場的 Skoda 以 Superb Combi 拉開序幕。新的 Superb Combi,加入了 Keyless 的功能,並有電動尾門與電動伸縮行李幕,加上更大的空間,以及原有具親和力的價格,以滿足新世代消費者的需求。而全新的 Seat Ibiza 亦以更大的空間與尺寸亮相,亮相的並換上更簡潔的 IBZ 為概念車名稱,以彰顯這個西班牙品牌運動迅捷的形象。

Skoda Superb Combi(圖上)與全新 Seat IBZ Concept(圖下)為 Volkswagen Group 記者會拉開序幕。

Audi R8 Spyder 領軍,高級品牌依次亮相

而在高階市場部份,在 Audi R8 Spyder 的領軍之下,包含 Bugatti、Lamborghini Reventon Roadster、Bentley Mulsanne 等車款,亦在記者會中首次亮相,展現出 Volkswagen 集團在高級品牌的實力。

圖片由上至下分別為 Audi R8 Spyder、Bugatti Galibier Concept 、Bentley Mulsanne,與 Lamborghini Reventon Roadster。Volkswagen 集團在高級車品牌的實力不容小覷。

受歡迎的 R8 跑車,在推出 3 年後,正式推出敞篷版本,介紹短片以陽光、沙灘、碧藍的海水,呈現 R8 Spyder 兼具性能、豪華與悠閒的特色。

全新的 R8 Spyder 採用電動軟篷設計,可以在 19 秒內完成啟閉的動作,相當的快速。而軟篷可以完整的收藏在後方空間,讓其開篷造型相當完美。而為了讓駕駛後方的引擎能有良好的散熱,R8 Spider 在後方的引擎蓋上,更預留了 2 道散熱的開口,並特別以金屬原色呈現,在功能設計之外,並融入了性能車種 racing stripe 的元素,讓 R8 Spyder 的性能風格更佳突顯。

上空超級跑車 Audi R8 Spyder 置有 5.2 升 525 匹馬力 V10 引擎,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完成 0-100 km/h 加速耗時約 4.1 秒,最高時速可達 313km/h。成為 Audi 此次車展的吸睛重點車款。

限量生產,Lamborghini Reventon Roader 售價 110 萬歐元

而 Lamborghini Reventon Roader 由 Lamborghini 總裁 Stephan Winkelmann 親自開入會場,並由 2 位高佻的模特兒陪同展示,成為全場最特別的演出。而延續 Reventon 限量推出的傳統,Reventon Roadster 僅生產不到 20 輛,每輛售價為 110 萬歐元,亦成為展場中最特別的產品。

Lamborghini Reventon Roader 整車近乎碳纖與高強度鋼材打造,除了有極度強韌的車身結構外,車重也僅為 1,690kg。然而全球僅生產不到 20 輛,每輛售價更高達 110 萬歐元。

走向更環保,更節能,Volkswagen 以 E-UP 電動車壓軸演出

而整個記者會的壓軸,自然由 Volkswagen 挑綱。而 Volkswagen 則以全新的 E-Up 電動車,做為 Volkswagen 集團發展電動的宣誓型產品。

Volkswagen 表示,由於電動車的技術發展並非一蹴可及,需要長時間的累積,Volkswagen 並不期待電動車能一口氣取代汽車。就現階段而言,Volkswagen 認為電動車是與傳統汽車相輔相成的交通工具,以滿足都會區與短程使用需求為主,而 E-Up 正是 Volkswagen 對電動車看法的實現。

Volkswagen 的 E-Up 電動車,被號稱為 21 世紀的 Beetle。其全電動性能代表著 Volkswagen 對環境保護的宣誓型產品,深色的車頂其實是裝置的太陽能板,用以提供車內電池充電。

這款 3+1 座的電動小車,尺寸與 Volkswagen 最小的 Fox 相當,以短程使用為主,除了能應用都會區內的供電站充電外,還能利用車頂的太陽能板充電,以達到最好的使用效果。而為了滿足都會區的需求,E-Up 更配置了 1 輛電動滑板車,以全面滿足都會區內的行動需求。而 Volkswagen Group 負責技術研發部門的董事在示範電動滑板車 E-Scooter 的使用時,還一度出現打滑的現象,成為現場另一個花絮。Volkswagen 表示,電動車發展是需要長時間投入的,該集團希望在 2020 年前,能將電動車的銷售比例提升至 1.5%至 2%之間。

為了滿足都會區的需求,E-Up 更配置了 1 輛電動滑板車,完全的曾家都會行動利。圖為 Volkswagen Group 技術研發部門董事在示範電動滑板車 E-Scooter 的狀況。

第 10 個品牌?Porsche 高層出席

而活動的最後,則意外的出現 Porsche 的執行長 Michael Macht。在歷經金融海嘯之後,Volkswagen 與 Porsche 的合作出現完全不同的發展,在 Volkswagen Group 拿下 Porsche 股權後,Porsche 將成為 Volkswagen Group 中第 10 個品牌。而 Michael Macht 的出席,亦代表這項合併即將完成。

宣示 2018 年拿下全球第一

而 Volkswagen 董事長 Martin Winterkorn 表示,即便面臨金融海嘯,全球汽車市場下滑 14%的惡劣環境,Volkswagen Group 的表現依舊亮眼,僅下滑 2%,並在單月的銷售部份,已出現超前的現象。Volkswagen Group 將維持 2008 年所設定的目標,在集團內 10 個品牌的合作下,在 2018 年前,拿下全球第一的寶座。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