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法蘭克福車展上,Lexus 接連發表小改款 LS 和 GS 車系,為兩款中大型房車帶來更為細膩的內外樣貌。而在大西洋的彼岸,Lexus 近期亦就旗下的 ES 車系進行小改款動作。2010 年式小改款 ES350 除了就設計層面進行更新外,原廠也追加全新 Lexus Enform 無線通訊系統。此外多達 10 組的安全輔助氣囊,也讓小改款 ES350 的安全防護性能倍增。

繼在法蘭克福車展發表小改款 LS 和 GS 車系後,Lexus 近期再度發表 2010 年式小改款 ES350。

小改款 ES350,依然扮演融合入門豪華與精緻奢華的雙重角色。ES350 換上小幅修改的頭燈樣式,水箱護罩也跟上 Lexus 家族的腳步,來強化其豪華特質。就保桿部份,原廠壓低了進氣壩的水平位置,兩側霧燈設計也有明顯的更動。

外觀上,原廠主要就 ES350 的頭燈、水箱護罩及進氣壩總成進行修改,車尾則換上全新樣式尾燈,來提升家族產品辨識度。

延續車頭的豪華意象,小改款 ES350 就車側門板下緣,加入一道鍍鉻飾條點綴。在兩側後視鏡內,也將方向指示燈組整合其中。車尾部份,最主要的變動則在於尾燈設計,在此原廠用上與小改款 IS 車系相似的 L 型尾燈組,加強整體品牌的辨別度。

動力部份,ES350 仍維持原本 3.5 升鋁合金 V6 引擎的配置,提供 272 匹最大馬力及 35.1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藉由單體式車體及四輪獨立懸吊系統,小改款 ES350 也維繫車系一貫的高度舒適化乘坐體驗。

動力部份,ES350 仍維持原本 3.5 升鋁合金 V6 引擎的配置,提供 272 匹最大馬力及 35.1 公斤米最大扭力;乘駕舒適性亦是車系一貫強調的特質。

車室內部,原廠則就方向盤和中控台設計進行修飾。儀錶板亦強化了科技質感,同時就行車電腦螢幕部份,小改款 ES350 也加入全新 Eco Driving 節能指示燈,用以提醒駕駛最佳的行駛方式,來達到節能環保的訴求。

原廠針對方向盤、儀錶板及中控台部份進行細部修改,儀錶板行車電腦也加入 Eco Driving 節能指示燈,用以提醒駕駛最佳的行駛方式,來達到節能環保的訴求。

配備水平上,雙區恆溫空調、駕駛座 10 向電調附記憶功能、方向盤四向電調功能、多功能方向盤、語音控制系統、車室後視鏡自動防眩、SmartAccess 免持鑰匙、按鍵啟動、六片 CD 音響、藍牙通訊系統、USB 外接音源等已提供 ES350 相當的豪華舒適程度。

同時,Lexus 也備有 Ultra-Luxury Package 選配套件,諸如前座通風加熱功能、HID 氣體放電式頭燈、AFS 主動轉向頭燈、IPA 停車輔助功能、觸控式衛星導航系統、Mark Levinson 頂級音響系統、全景式玻璃車頂、電動後擋遮陽簾等豐富配備,讓 ES350 的豪華舒適水平愈益提升。

除了基本的雙區恆溫空調、、按鍵啟動、六片 CD 音響、藍牙通訊系統、USB 外接音源等配備外,原廠也藉小改款的時機,為 ES350 車系導入全新 Lexus Enform 無線通訊系統暨 Safety Connect 安全通聯系統。

利用小改款的時機,Lexus 也為 ES350 車系導入全新 Lexus Enform 無線通訊系統暨 Safety Connect 安全通聯系統。Safety Connect 安全通聯系統為全車系標配項目,整合自動車輛事故通知、車輛失竊位置警示、緊急求助和道路救援等功能。

Lexus Enform 無線通訊系統,則提供選配衛星導航的車主選購。Lexus Enform 無線通訊系統主要提供 Destination Assist 和 eDestination 兩種功能,Destination Assist 系統利用車上通訊系統,駕駛可與服務人員聯繫,即時查詢所需的各項旅程資訊,包括地址、附近設施、餐廳等,並傳輸至車上的衛星導航系統,藉以指引駕駛最佳路線。

利用 eDestination 系統,車主則可事先在家登入 LexusDrivers.com 網頁,搜尋並儲存至多 200 組目的地,並下載至車上衛星導航系統中。車主並可自行為目的地分類及命名,大幅提升車上衛星導航系統的輔助效果。

廣  告

安全防護方面,小改款 ES350 提供 VSC、ABS、EBD、BAS 等主動式電子安全配備。被動安全部份,除了強化車室結構強度外,包含前座雙階段安全輔助氣囊、膝部氣囊、後座車側輔助氣囊等在內的全車 10 組安全輔助氣囊,將帶來更為完善的安全防護水平。

ES350 車系已升級標配全車 10 組安全輔助氣囊,Pre-Collision 預警式防護系統也列為車系的選配項目,進一步提供更為全面的防護水平。

此外,原廠亦為小改款 ES350 提供 Pre-Collision 預警式防護系統的選配項目。除了整合主動式雷達測距巡航系統外,Pre-Collision 系統在判定潛在撞擊事故即將發生時,會預先進行前座安全帶緊縮,並啟動煞車輔助系統;若駕駛未能即時踩踏煞車,主動式煞車也會自動啟動,以最高 0.3g 的加速度進行煞車制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