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Taiwan 奧迪台灣 30 日為台中 Audi Terminal 旗艦展示中心正式揭幕,現場包括 Audi Taiwan 總裁邱山詳,以及台中市長胡志強皆親自蒞臨共同剪彩。身為全台首座完全符合 Audi 原廠規範的 Audi Terminal 旗艦展示中心,總代理也選在此一場合,為旗下超跑旗艦 R8 5.2 FSI quattro 進行發表,並報出 948 萬的接單價格。

9 月 30 日,Audi Taiwan 正式為位於台中市、國內首座完全符合德國原廠規範的 Audi Terminal 旗艦展示中心進行揭幕落成。同一時間,總代理也正式發表超跑旗艦作品 R8 5.2 FSI quattro。
揭幕儀式現場,台中市長胡志強特別前來共襄盛舉,Audi Taiwan 總裁邱山詳亦代表原廠贈予胡市長 R8 超跑模型一輛。

超跑旗艦 R8 5.2 FSI quattro 正式抵台販售

先前 Audi Taiwan 便曾導入 R8 4.2 車型進行全省巡迴展示,並提供國內媒體試駕體驗,感受 Audi 旗下最為尖端的動力科技。而在考量國內超跑市場需求下,總代理則選擇以頂級 5.2 FSI quattro 車型,作為 R8 車系在本地販售的單一規格。

先前 Audi Taiwan 便曾帶來 R8 4.2 FSI 車型就國內巡迴展示,此次 R8 車系正式在台販售,總代理則選擇 5.2 FSI quattro 單一動力之車型設定。

外型源自 LeMans quattro 概念車,R8 採用家族通用的大面積盾形水箱護罩,並以十字鍍鉻線條綴飾。兩側頭燈內部除了下緣一道 LED 日照行車燈外,頭燈部份亦採用 LED 照明科技。此外,在保桿兩側進氣壩處,5.2 FSI quattro 車型也採用雙橫柵式氣壩,來與 4.2 升車型進行區隔。

與 4.2 車型相較,5.2 FSI quattro 車型採用鍍鉻十字柵狀水箱護罩,兩側進氣壩亦改為雙橫柵式設計;此外,LED 頭燈也成為 5.2 FSI quattro 車型的標配項目。

車側部份,B、C 柱間由車頂向下延伸至側裙的獨立黑色碳纖維車體鈑件,是為 R8 的設計重點之一;在黑色碳纖維飾板下,R8 5.2 FSI quattro 備有兩組長型進氣孔,此乃專為引擎進氣所設。針對車色部分,原廠提供八種色系選擇,當然也接受客製化的特殊色訂製服務。

B、C 柱間由車頂向下延伸至側裙的獨立黑色碳纖維車體鈑件,是為 R8 車側的設計重點之一;此外就輪圈部份,R8 5.2 FSI quattro 則搭載 19 吋 10 幅樣式鋁圈。

延續品牌的科技精神,R8 尾燈同樣採用 LED 照明元件。保桿下方兩側碩大的氣壩散熱孔,也是 Audi R8 5.2 FSI quattro 獨有,呼應車頭設計。左右大型氣壩不僅兼具引擎與制動系統的散熱需求,雙邊雙出排氣管分置車尾兩旁,並採用包覆於保桿之中的手法強化視覺質感,下方更用上超級跑車專屬的底盤分流器,強化高速行駛的貼地效能。而後方的尾翼除可透過按鍵手動控制升起/降下外,啟動自動模式後,車速超過 100km/h 便會自動升起提供高速下壓力。

車尾諸如 LED 尾燈、雙橫柵式散熱孔等,皆是呼應車頭的設計方式;左右橢圓形雙出尾管,則是 R8 5.2 FSI quattro 的專屬配備。此外,保桿下緣造型突出的底盤整流器,亦為 R8 提供足額的下壓力道。

車室鋪陳,設計師汲取賽車單體式座艙的概念,為 R8 打造性能意味濃厚的乘駕氛圍。自車門手把連結儀錶板至中控台的圓滑弧線,將單座賽車的操作介面完全移植;中央則是非同心圓平底方向盤,並備有換檔撥片。

車艙內部,設計師以汲取自單座賽車的設計概念,為 R8 打造出性能意味十足的乘駕氛圍;同時融合碳纖維、鋁合金、鍍鉻、鋼琴烤漆和 Nappa 真皮多樣材質的車室空間,也展現出精緻細膩的造車工藝。

為了符合高性能、低重量的要求,R8 5.2 FSI quattro 車室同樣以輕量化為設計宗旨,不僅車內頂篷透過薄型化概念製做,並以黑色麂皮包覆,座艙各項飾板也以碳纖維和鋁合金材質混搭製作。同時如方向盤、排檔座、排檔頭、踏板等位置,都採用金屬材質修飾。而除大面積碳纖維與鍍鉻開關/飾條外,鏡面鋼琴烤漆飾板、高檔的 Nappa 真皮與麂皮當然也不缺席。

就配備方面,R8 仍不忘兼顧在舒適性和實用性上的考量。諸如雙前座電調功能 (附加熱功能) 、雙區恆溫空調、MMI 多媒體控制介面、Bang&Olufsen 12 聲道頂級音響、倒車顯影系統、光感應頭燈等皆列為標配項目。

5.2 升 FSI 缸內直噴 V10 引擎壓榨 525 匹最大馬力

國內正式導入販售的 R8 超跑,乃搭載 5.2 升 FSI 缸內直噴 V10 引擎,排氣量為 5204c.c.,壓縮比設定高達 12.5,斷油轉速可直奔 8700rpm,突顯自然進氣的特點與優勢,配合腹內機件用上大量強化輕量材質製造,最大性能輸出可達 525hp/54.1kgm,引擎每公升排氣量的輸出效率達到 100.9hp 的優異水準。而乾式油底殼的設計,也讓 V10 引擎重心更為降低,亦有效鞏固車身前後配重比例的需求。

R8 植入一具排氣量達 5.2 升的 FSI 缸內直噴 V10 引擎,並採用高壓縮比、乾式油底殼等賽事技術,為其壓榨出 525 匹最大馬力,扭力亦有 54.1 公斤米的水平。

變速系統方面,R8 5.2 FSI quattro 提供六速手排與全新的 R Tronic 六速序列式自手排變速箱,根據原廠數據顯示,無論配置何種變速系統設定下,R8 5.2 FSI quattro 均可提供 0 至 100km/h 加速 3.9 秒,0 至 200km/h 加速 12.0 秒 (6MT 車型為 12.3 秒) ,極速 316km/h 的極致表現。

搭配 R Tronic 六速序列式自手排變速箱下,R8 5.2 FSI quattro 可在 3.9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極速則高達 316km/h。

配置 R Tronic 變速系統車型,變速箱本體內採雙離合器設計,使得換檔精準度更高,換檔速度也可在 0.1 秒內從容完成;操作介面部分,R8 5.2 FSI quattro 方向盤後方備有 F1 換檔撥片,同時亦提供 Sport 模式;此外,R Tronic 透過 ESP OFF 按鍵,還可啟動 Launch Control 功能,提供猶如賽車的起步加速準備動作。

R8 5.2 FSI quattro 的車體結構採用獨家 ASF 鋁合金車架技術,擁有多達 99 處焊點強化、782 個鉚釘,以及 308 個自攻螺絲強化,之後再以紅外線針對 220 點進行立體測量,控制誤差值低於 0.1mm 以內。同時,車架與底盤和轉向機構之間,還擁有多達 52 個連接點,徹底確保 R8 5.2 FSI quattro 備有最佳的動態品質。全鋁合金打造的車架僅重 210 公斤,整體車重亦維持在 1,625 公斤,創造 3.095kg/hp 的馬力重量比水準,亦讓車身前後配重成為理想的 44:56。

藉由 Audi 獨門的 ASF 鋁合金車架技術,R8 5.2 FSI quattro 車重維持在 1,625 公斤,創造 3.095kg/hp 的馬力重量比水準,亦讓車身前後配重成為理想的 44:56。

R8 5.2 FSI quattro 的前、後懸吊結構為雙 A 臂懸吊設計,同時以航太級全鋁合金材質鍛造,有效減輕簧下荷重並增加轉向靈活度;避震系統部分,則融入 DRC 電子懸吊科技,以電磁調整減震筒內油速,達到軟硬可調功能。此外,Audi 招牌的 quattro 恆時四輪驅動科技,將前後輪扭力分配比例設為 15:85 的類後驅特性,並視不同情況,至多調整至 30:70 的分配比例。

R8 5.2 FSI quattro 的前、後懸吊結構為雙 A 臂懸吊設計,並搭配 DRC 電子懸吊科技。此外,Audi 招牌的 quattro 恆時四輪驅動科技,也將前後輪扭力分配比例設為 15:85 的類後驅特性。

為了對應強大的動力輸出,原廠為 R8 5.2 FSI quattro 配備前 235/35/19、後 295/30/18 的性能跑胎,搭配 10 輻式 19 吋輕量化鋁圈。制動性能,則交由前八活塞/後四活塞卡鉗,與規格達前 365mm、後 356mm 的鑽孔通風碟盤;若是針對有競技需求的車主,Audi 還額外提供選配前六活塞卡鉗 380mm 陶瓷碟盤、後浮動式卡鉗 356mm 陶磁碟盤的升級服務。

Audi Taiwan 為超跑旗艦 R8 5.2 FSI quattro,報出 948 萬元的建議售價,並採 VIP 尊榮接單服務。而總代理也透露,目前已接獲 10 張買家訂單,並積極向原廠爭取更多配額。未來待國內相關認證作業完成,年底前將陸續展開交車動作。

完全秉照原廠規範,國內首座 Audi Terminal

2009 年 3 月份正式營運以來,Audi Taiwan 陸續在全台北中南開設展示暨保修中心,以提升車主服務品質為主要宗旨。然而真正完整代表 Audi 原廠精神的 Audi Terminal 設計概念,今日方由位於台中市五權西路二段 589 號的 Audi 台中旗艦展示中心所清楚表達。

耗時近五個月的施工期、投資逾新台幣 2 億元興建的 Audi 台中 Terminal 旗艦館,佔地總面積達到 1,198 坪,範圍涵蓋專屬汽車館與全功能服務廠,當中包括 306 坪的新車展示空間與貴賓交車區、360 坪的顧客服務接待區,以及 501 坪的服務廠等部份,另特別開闢了 Audi Exclusive 精品選購暨客製化專區,館內的每一個設計環節,均經過縝密的考量。從最初的整體規劃與設計階段,到外觀主體構造和內部裝潢陳設等細節,完全依照德國 Audi AG 為 Audi Terminal 所制定的全球統一標準規範設計興建。

耗時近五個月的施工期、投資逾新台幣 2 億元興建的 Audi 台中 Terminal 旗艦館,佔地總面積達到 1,198 坪,為全台首座完全符合德國原廠設計規範的展示據點。

建築物外觀的牆面部份,採用鋼構和蜂巢狀設計的沖孔鋁板為主要建材,獨特的金屬質感彷彿與 Audi 引以為傲的 ASF 全鋁合金車體結構技術相互呼應,搭配平行四邊形設計的大型落地窗建構出巨幅玻璃帷幕主體,提供內部寬敞明亮的採光效果,同時營造出濃郁的簡約風格與多層次的立體視覺感受,強烈突顯出代表 Audi 品牌的科技意象。

台中 Audi Terminal 旗艦展示中心備有 306 坪的新車展示空間,可同時擺放 8 款各式不同新車供消費者欣賞。

內部規劃同樣完整移植原廠 Audi Terminal 的創新概念,舉凡挑高的室內空間、延伸至展示空間二側的巨型不對稱圓弧牆面,以及傾斜式設計的樑柱等,這些嶄新的設計元素,都讓建築物本身散發出無比動能,除了進一步落實航站概念的設計思維,大膽的流線風格,也為原本方正的建築空間融入更多動感與活力,置身其中就能體驗到如同馳騁於賽道上的速度感,目的就是要精心雕琢出符合 Audi 全新品牌形象的識別工程;而這棟充斥著前衛現代感和設計美學的新穎建築,未來也將成為台中市區最醒目的地標之一,同時讓 Audi 四環品牌在中台灣地區的能見度大幅提升。

展示中心內設有舒適輕鬆的顧客服務接待及休憩區,讓顧客賞車之餘也能小事休憩。完成購車手續後,貴賓交車區則供車主完整仔細的檢視每項交車細節。
包括 Audi Exclusive 客製化銷售服務,以及包羅萬象的 Audi 品牌周邊商品,皆可在 Audi Terminal 中盡情享受。
展示中心後方佔地 501 坪的保修區塊,依然秉照 Audi 原廠規範打造,整體空間明亮寬敞,並選用符合原廠認證的相關機工具,為車主愛車的健康進行把關。

Audi Terminal 內部除了寬敞的展示空間,也規劃有多個顧客服務接待及休憩區,讓顧問賞車之餘能夠輕鬆小歇一番。而完成愛車選購的車主,展示間內也備有專屬的貴賓交車區,讓車主完整仔細的檢視每項交車細節。此外,就保修區塊的部份,也完全遵照德國原廠規劃,在整齊清潔的維修空間下,以原廠認證的專業檢修儀器,為愛車的健康把關。

高雄、台北 Audi Terminal 陸續到位

在台中 Audi Terminal 落成啟用後,Audi Taiwan 接下來將陸續在高雄及台北等地,比照原廠規範打造各地區專屬的 Audi Terminal 旗艦展示中心。未來北中南的消費者,將可與全球同步體驗 Audi 品牌的頂級服務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