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為全台首座 Audi Terminal 旗艦展示中心揭幕,並發表超跑代表作 R8 5.2 FSI quattro 的 Audi Taiwan 台灣奧迪汽車,為持續強化旗下產品陣容,近期再行帶來報價 148 萬元的全新 A3 Sportback 1.8 TFSI 車型;加入 A3 家族既有的 2.0 TDI 和 2.0 TFSI 產品線,A3 Sportback 1.8 TFSI 將成為入主 Audi 品牌的最短途徑。

在既有的 A3 2.0 TDI 和 2.0 TFSI 產品編成下,Audi Taiwan 近期再度帶來全新 A3 1.8 TFSI,並以 148 萬的價格成為 Audi 品牌的入門捷徑。

A3 Sportback 1.8 TFSI 的動力系統,為一具排氣量達 1,798c.c.的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同時噴油系統採用全新六孔式噴嘴,以 150bar 的高壓將燃油注入汽缸,並藉由可變進氣歧管內的翼板,讓空氣形成旋流達到最佳混合比。搭配 9.6:1 的壓縮比,以及渦輪增壓輔助下,此具引擎不僅輸出強勁,也具備平原式馬力/扭力特性。

A3 Sportback 1.8 TFSI 搭載一具缸內直噴渦輪增壓設計的 1.8 升直四引擎,可提供 160 匹最大馬力及 25.5 公斤米扭力峰值。

此外,配合兩組平衡軸配置,引擎運轉精緻度極高,內部並採用流量可調機油幫浦,能依照不同的引擎轉速調節機油壓力,減少能量耗損達到節能效用。然而,透過新的引擎管理程式與渦輪增壓系統,A3 Sportback 1.8 TFSI 擁有平順動力曲線,160 匹的馬力可在 5,000 至 6,200rpm 轉速域間持續供應,25.5 公斤米扭力峰值則自 1,500rpm 開始爆發並延續至 4,200rpm,讓全轉速域皆擁有充沛的加速力道。

A3 Sportback 1.8 TFSI 採用 S Tronic 七速自手排變速箱,並備有方向盤換檔撥片。A3 Sportback 1.8 TFSI 可就 7.7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極速可達 222km/h,且在油耗經濟性方面,平均 15.2km/L 的優異表現,更是同級距車款中的省油模範生。

A3 Sportback 1.8 TFSI 採用 S Tronic 七速自手排變速箱,可就 7.7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極速可達 222km/h。

A3 1.8TFSI 懸吊為前麥花臣、後四連桿設計,避震器阻尼偏運動取向,搭配高磅數彈簧設定,營造高熱血度的操駕環境;圈胎方面,原廠配備 17 吋鋁圈和 225/45R17 性能胎屬於運動取向配置,且拜 2578mm 的軸距賦予底盤靈敏的反應,激烈操駕可明顯感受到懸吊結構的高剛性與紮實度。此外,1.8 升 TFSI 的引擎本體重量僅有 135kg,對於採用 FF 前輪驅動配置的 A3,有十分理想的車身前後配重比分配。

廣  告

A3 Sportback 1.8 TFSI 座艙內部的設計走向,盡是 Audi 近年來極為強調的科技風格,舉凡四幅式真皮包覆方向盤、鍍鉻飾環冷氣出風口、空調旋鈕等,操駕界面充斥著以圓形構築的按鍵配置,也為車艙注入不少動感風格。此外,灰黑雙采鋪陳的內裝搭配霧面鋁合金飾板,保有濃厚的運動鋼砲風味,兩張針織布面材質的前座椅,椅面長度充裕提供優異的腿部支撐性,前方兩大兩小的四環儀錶,加上中央可提供音響/油耗/檔位等相關顯示功能,辨識效果簡潔清晰,讓駕駛者得以迅速掌握各項行車資訊;且為了刻意營造運動取向,造型短捷的排檔桿採真皮縫製,中間的金屬飾環更增添幾許科技質感。

A3 Sportback 1.8 TFSI 中控台部分,則納入 Audi Concert 級音響系統,此主機除可讀取 CD、MP3 之外,亦提供 Audi exclusive iPod 連接裝置與 AUX-in 功能,讓車主可外接 iPod。此外,車室揚聲器也升級為 10 組之多,影音娛樂品質皆在水準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