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在 10 月 1 日發佈新聞稿,以手繪草稿圖的方式,首度揭露全新小型車的外觀預想。這款預計在 2010 年 3 月於泰國市場進行全球首發的小型掀背作品,被原廠定位為全球戰略車款,緊接著泰國市場發表後,原廠也將在全球超過 150 個國家推出這款全新小車。

Nissan 發佈全新小型掀背作品的手繪草圖,並預告在 2010 年 3 月於泰國市場率先發表。

一般咸信,這款全新小型掀背車款,即是用來取代 March/Micra 車系的長青地位。1982 年即問世的 March 車系,為 Nissan 在小型掀背級距立下許多汗馬功勞。除了日本當地外,March 也以 Micra 的名號進軍歐洲市場,並在英國 Sunderland 工廠進行在地生產。此外,原廠代號 K11 的第二代 March 車系,也為國內消費者所相當熟稔。

廣  告

儘管 Nissan 目前未就全新小型車款的規格多加透露,然而,原廠指出全新小型掀背車款,將可符合泰國政府的「Eco-car」環保汽車獎勵政策。Eco-car 獎勵條例鼓勵汽車製造商,在泰國當地進行投資,以生產排氣量小於 1.3 升、油耗超過 20km/L、二氧化碳排放量低於 120g/km 的環保小型車;此也點出 Nissan 全新的小型車款,將會是擁有相當優異的節能和排放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