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Subaru 汽車母企業 FHI 富士重工業株式會社於 9 月 30 日正式發布了即將排入 2009 年第 41 屆東京車展展覽車單。FHI 富士重工業株式會社並將展覽主題落為「Take a Moment to Free Your Mind」掌握奔放心靈的那一刻,利用展現在 Subaru 汽車上的工藝結晶,來達到可靠與奔放的駕駛樂趣。

全新 Subaru Hybrid Tourer Concept 為此次 2009 年東京車展 Subaru 旗下之重要展出產品。

此次 Subaru 汽車重點產品如,訴求環境友善與駕馭展現齊鳴的全新 Subaru Hybrid Tourer Concept、和知名時尚品牌 BEAMS 合作的 Plug-in Stella 參展特仕電動車;以及 Impreza WRX STI CARBON 特殊運動調校與碳纖打造車頂,成為車展限定特仕款。除此之外,Subaru 攤位還將秀出全新 Subaru Legacy、Exiga、Forester 等量產車,而旗下全新主動式安全科技產品「EyeSight+」防碰撞預警系統,也將於此次車展一同展出。

Subaru 汽車於此次 2009 年東京車展攤位展演預定平面圖。屆時展場內將展出 Subaru Hybrid Tourer Concept、Plug-in Stella 參展特仕電動車、Impreza WRX STI CARBON 與 Subaru 全新 Subaru Legacy、Exiga、Forester 等量產車。

Subaru Hybrid Tourer Concept

保有傳統精髓對稱式 AWD 四輪驅動與水平對臥 Boxer 引擎,同時代表 Subaru 汽車熱血 DNA 新世代演進的概念車,帶入了豪華與高質感的車室氣氛;攝人鼻息的動感外表,全新 Subaru Hybrid Tourer Concept,屬於 Subaru 未來視野與環境友善的 hybrid 旅行車,搭載高效能鋰電池與兩具電動馬達、煞車動能回收系統與停車熄火系統,以臻更佳之環保效能。

全新 Subaru Hybrid Tourer Concept,屬於 Subaru 未來視野與環境友善的 hybrid 旅行車,搭載高效能鋰電池與兩具電動馬達,在引擎部分則置入了 2.0 升水平對臥缸內直噴渦輪引擎。

以極大面鷗翼車門打造的 Subaru Hybrid Tourer Concept,呈現出自由無拘束的遠行概念,大量採用透光玻璃包圍的車體,提供了開放式的寬敞車室氣氛。車內置入獨立四人座車椅,利用可升降式中控台、精緻真皮大量包覆、平坦化設計地板,來強調 Subaru Hybrid Tourer Concept 的親人與使用友善訴求。

在動力心臟方面,置入 Subaru 招牌式的水平對臥缸內直噴渦輪引擎,2.0 升的排氣量利用缸內直噴技術達到精簡排氣與油料使用。搭配新世代 Lineartronic CVT 無段變速箱,達到檔位轉換的順暢與渦輪引擎高速輸出動力之流暢性。

Subaru Hybrid Tourer Concept,利用置於前後的兩顆電動馬達交互作用,來達到充電、動力輸出、性能展現等功能配合。

為了因應對稱式 AWD 四輪驅動,hybrid 系統則是配置了兩顆電動馬達,位於前方之電動馬達最大輸出力達 10kW,負責發電與動力;置於後方最大輸出達 20kW 電動馬達,則專負責提供行駛動力。而其工作分配為,當低速行駛或預備停車時,動力來源為置於後方的電動馬達;普通道路駕駛與高速駕馭時其動力提供為汽油引擎;在車輛進行加速時,置於後方的電動馬達亦會介入提供動力,達到更有力的雙重輸出。而置於前方主要用於發電的電動馬達,也會於車輛爬坡加速時,轉為動力提供,來達到力道充沛的駕馭感。

廣  告

EyeSight +

Subaru Hybrid Tourer Concept 亦配備 Subaru 專屬主動式安全系統「EyeSight+」,提供車輛對車輛與道路對車輛之溝通功能,EyeSight+系統利用獨特立體式攝影機提供了車體防碰撞預警系統,對於車輛、行人與機踏車皆能提出辨識與事先預警。另外此系統亦包含了車道偏離警示、駕駛盲點警示、駕駛精神渙散警示等系統。

展覽專屬仕樣與 BEAMS 合作之 Plug-in Stella

今年夏天 Subaru 汽車所發表的 Plug-in Stella 將在此次東京車展與知名時尚品牌 BEAMS 合作,展出特殊仕樣車。輕量車體設計的 Plug-in Stella 電動車適用於上班族的每日通勤與短程的市區移動。

與 BEAMS 合作的特仕車款 Plug-in Stella,以輕量車體設計的電動車非常適用於上班族的每日通勤與短程的市區移動。

展覽專屬仕樣 Impreza WRX STI CARBON

以 Subaru Impreza WRX STI A-Line 為基底的 Impreza WRX STI CARBON,為了能夠讓普羅大眾皆能較輕鬆享受到這輛車的魅力,Subaru 特別為此搭載 5 速自排變速箱,在動力心臟方面,提供了現行 Impreza WRX STI 身上擁有 300 匹馬力的 2.5 升渦輪引擎。另外最大的改變在於 Impreza WRX STI CARBON 將車頂鈑金全改以碳纖維打造,以達到整體的車體輕量化與重心低移;在內裝上則採用大量的麂皮包覆,整體提高車室質感。

車頂顯露大片黑色的區塊為 Impreza WRX STI CARBON 最獨特的吸睛位置,該區塊完全使用碳纖維打造,有利於車體輕量化與重心低移。

STI 調校版 Exiga 2.0GT

Subaru 旗下 7 人座空間的運動概念休旅車 Exiga 2.0GT 渦輪款,經過 Subaru Tecnica International (STI)調校而成。擁有精緻打造的車體空氣力學與底盤元件,達成更佳動感的駕馭樂趣。並將在車展後排程進入量展,於日本市場限定上市。除了 STI 調校版 Exiga 2.0GT 之外,攤位上亦將展出搭載 EyeSight+科技的 Exiga 2.0GT 車款。

STI 調校版 Exiga 2.0GT 經過 Subaru Tecnica International(STI)的動刀手術,裝上了精緻打造的車體空氣力學與底盤元件,達成更佳動感的駕馭樂趣。
全新的空力套件上身,加上底盤與懸吊的特殊調校,STI 調校版 Exiga 2.0GT 雖具有 7 人座的大車身,但在車格上依舊動感迷人。

Linear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剖面模型)

專為 AWD 四輪驅動車款打造,目前配備在全新 Legacy 與 Outback 上的,Subaru 新世代縱向配置 Lineartronic CVT 無段變速箱,擁有極佳的換檔速度與順暢度,提供良好的節能效率與加速反應,屆時此套變速系統的剖面模型將在車展上與車迷們見面。

2009 年東京車展 Subaru 其餘車款展示清單

Legacy B4 GT300 (展覽專屬)
Legacy Touring Wagon 2.5i S Package
Legacy B4 2.5GT SI-Cruise
Legacy Outback 2.5i L Package
Forester 2.0XS

兼具輕度越野和實用空間的 CUV 車款 Forester,對於 Subaru 而言可亦是頭號銷售主力。
Legacy B4 2.5GT SI-Cru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