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1994 年德國 BMW 汽車集團自英國航太公司購入 MINI 品牌後,成功扭轉 MINI 品牌步入停產的命運,接著,BMW 與 MINI 結合德國與英國雙方的設計能量,順利在 2001 年推出納入 BMW 集團後的全新第一代 MINI,車型同時支援 MINI Cooper 與 Concertible,之後,MINI 更於 2006 推出第二代 MINI 車系,車型更由 Cooper 與 Concertible,追加 Clubman 旅行車與 MINI John Cooper Works 運動化改裝套件等衍生版本,不僅如此,MINI E 純電動車、MINI Crossover、Mini Coupé與 MINI Roadster 等概念車等作品,也陸續於各大車展首演,展現 MINI 品牌旺盛的活力。

新 MINI 在英國工廠的產能紀錄,今年才剛於 7 月創下紀錄的 Oxford 工廠,從 2001 年開工到 2009 年 7 月初為止,總共累積生產 150 萬輛 MINI。

產品線拓展與產能需求,MINI 德國產線可能浮現

然而,在 BMW 經營 MINI 這家英國汽車品牌時,雖然運用相當多來自 BMW 的技術,但為維持 MINI 品牌濃厚的英式經典風格,在生產線部分仍然維持由英國 Oxford 產線生產的傳統。不過,國際性汽車媒體 Automotive News 最近的報導,透露 MINI 純英製的傳統可能改變。該份報導提到,隨著 MINI 品牌逐漸枝繁葉茂,以及因應 MINI 長期樂觀的銷售需求,BMW 集團主掌生產規劃的 Frank-Peter Arndt 透露,BMW 正思考在德國設立 MINI 產線的可能性,新生產線的可能地點是 BMW 座落於德國 Regensburg 產線,目前該條產線負責生產 BMW 旗下 1 系列與 3 系列等產品。

創新的品牌活力,讓 Mini Coupé概念車將加入 MINI 販售陣容,車型拓展與產線的變動將是 MINI 全新的考驗。
甫於德國法蘭克福車展首演的 MINI Roadster,未來導入量產時是否會順勢在德國成立新產線,將是 MINI 未來令人關注的歷史新頁。

同時,BMW 也透露肇因於英國匯率與相關成本居高不下,因此,未來可能設立的德國 MINI 產線,產能將有可能超越現有的英國 Oxford 產線。回顧新 MINI 在英國工廠的產能紀錄,日前才於 7 月創下紀錄的 Oxford 工廠,從 2001 年開工到 2009 年 7 月初為止,總共累積生產 150 萬輛 MINI,是 MINI 品牌發展的原動力。雖然德國生產線這項消息,目前尚未獲得 MINI 原廠公開證實,但是甫於德國法蘭克福車展首演 Mini Coupé與 MINI Roadster 兩車系的 MINI,未來導入量產時是否會順勢在德國成立新產線,將是 MINI 未來令人關注的歷史新頁。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