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在 2006 年 4 月導入 Lexus 新世代銷售主力的第五代 ES350,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延續緊跟北美改款的節奏,在美規 ES350 小改款甫於 9 月下旬發表後未滿一個月內,和泰汽車選於 10 月 7 日宣佈小改款 ES350 車系上市,較 09 年式微漲 1 萬元的豪華版,新售價來到 211 萬元,至於藉小改款機會追加 ACC 主動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與 Pre-Collision 預警式防護系統的頂級版,售價則由 09 年式的 226 萬元調漲到 238 萬元。

至於小改款所涉及的外觀造型、內裝配置與操控領域的變動,也一併導入國內,讓 ES350 車系仍延續產品的競爭力。不過,北美 ES350 小改款推出的 Lexus Enform 無線通訊系統,涉及當地服務系統人員與導航圖資佈建,因此,沒有納入國內小改款 ES350 的配備清單。

小改款頂級版 ES350 追加 ACC 主動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與 Pre-Collision 預警式防護系統的頂級版,售價則由 09 年式的 226 萬元調漲到 238 萬元。

外觀更立體,尾燈造型變更

小改款 ES350 在外觀設計風格的調整,是融合 LF-S 跑格概念與 ES350 原有的優雅線條,以塑造更低俯的前視造型。重點變更包括線條更深邃、更立體的前保桿,水箱護罩透過鍍鉻邊框俐落化處理,以及前進氣壩壓低水平位置,讓車頭造型更顯霸氣。接著, 銳利化頭燈線條、新增 LED 小燈與方向燈飾條,搭配小改款霧燈線條向兩旁後拉的立體化設計,帶來正面視覺的新鮮感。

小改款 ES350 藉由新增鍍鉻車門飾條、車側後視鏡整合方向燈與全新 5 幅雙肋式鋁圈,呈現更具運動感與年輕的造型風格。圖片的頂級版則搭載 17 吋 10 幅式鍍鉻平光鋁圈。
ES350 小改款一項外觀的重點改變,來自尾燈組造型的修改,改採鍍鉻邊框與 Z 字型方向燈組的特殊設計。

至於車側部分,小改款 ES350 藉由新增鍍鉻車門飾條、車側後視鏡整合方向燈與全新 5 幅雙肋式鋁圈,呈現更具運動感與年輕的造型風格。另外一項外觀的重點改變,則來自尾燈組造型的修改,改採鍍鉻邊框與 Z 字型方向燈組的特殊設計。

廣  告

座艙細部質感提升

為了提升小改款 ES350 座艙質感,原廠將車室改採深棕色鳥眼楓木飾板為主軸,讓車室整體氛圍更加穩重。 同時,在提升質感的細節處,前乘客座新增木紋飾板,外圍則以鍍鉻環繞,前後車門飾板也增加鍍鉻裝飾,堆疊小改款的整體豪華感。

為了提升小改款 ES350 座艙質感,原廠將車室改採深棕色鳥眼楓木飾板為主軸,讓車室整體氛圍更加穩重。
除米色真皮內裝外,ES350 也提供深色真皮內裝的搭配,同時,前後車門飾板也增加鍍鉻裝飾,以堆疊小改款的整體豪華感。

在中控台部分,7 吋 EMV 螢幕改採 LED 背光,並新增 USB/AUX-IN 外接式音源高速傳輸介面,以符合新世代車款的娛樂需求,另外,傳統的卡帶匣設計則在此次小改款取消。 而在操作介面方面,方向盤多功能按鍵、空調出風口、排檔桿頭也新增鍍鉻裝飾,變速箱則導入 Direct Downshift 直接降檔邏輯以提升操控樂趣,同時,為提醒駕駛更節能的操作習慣,小改款也在儀表板增加 ECO 節能顯示燈。

動力設定方面,ES350 仍維持原本 3.5 升鋁合金 V6 引擎,提供 277 匹馬力及 35.3 公斤米最大扭力,所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新增 Direct Downshift 直接降檔邏輯,重踩油門瞬間,可直接略過不必要檔位,獲得更即時加速感。

新型 LED 背光源 7 吋 EMV 螢幕,顯示時更為明亮、容易閱讀,也更節能,同時,原有的卡帶音響設計已在小改款取消。
ES 350 搭載 2GR-FE 3.5 升 V6 引擎,配有 Dual VVT-i 進排氣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ACIS 可變進氣歧管控制系統、ETCS-i 智慧型電子節氣門控制系統,最大馬力 277 匹與最大扭力 35.3 公斤米,搭配新增 Direct Downshift 直接降檔邏的六速手自排變速箱。

主被動安全的高完整度,向來是 Lexus 車系的強項。主動安全涵蓋 ABS 防鎖定煞車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VSC 車輛穩定控制系統、TRC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與煞車力道輔助系統。

被動安全部份,ES350 全車系標配達 10 具 SRS 氣囊,包含前座雙階段氣囊、膝部氣囊、前後座側邊氣囊及車窗前後大面積簾式氣囊。前乘客座並配備 Dual-Chamber 智慧型 SRS 氣囊。頂級版配備 Pre-Collision 預警式防護系統,在系統感知撞擊可能或無法避免時,會自動預縮安全帶,以降低事故真正發生後駕駛人之傷害。ACC 主動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可與前車保持固定車距,定速跟隨,安全保障更上一層。

ES350 全車系標配達 10 具 SRS 氣囊,包含前座雙階段氣囊、膝部氣囊、前後座側邊氣囊及車窗前後大面積簾式氣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