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開拓電動車事業的 Daimler AG 戴姆勒集團,10 月 8 月再度踏出關鍵的步伐,敲定座落在法國 Hambach 的 Smart 生產線,將負責生產 Smart 全新開發的 Fortwo 電動車,該條產線自 1997 年落成後,自 1998 年就負責首代 Fortwo 的量產,接著在 2007 年展開二代 Fortwo 的生產作業,Hambach 生產線更於 2008 年在 800 名員工與 800 名協力廠員工合作下,達到年產 14 萬輛 Fortwo 的規模,包括 2008 年 9 月在生產線迎接第 100 萬輛 Fortwo 的下線,具體顯示 Hambach 生產線的重要性。

法國總統 Nicolas Sarkozy (左) 出席 Hambach 生產線記者會,並由戴姆勒集團執行長 Dieter Zetsche 致贈 Fortwo 電動車模型,雙方高規格的出席記者會,象徵發展電動車所需的政府官方單位支持,已經浮現利基。
廣  告

電動版第三代 Fortwo,2012 年在 Hambach 下線

也因為 Hambach 對 Smart 品牌的重要貢獻,因此,前往 Hambach 產線出席記者會的戴姆勒集團執行長 Dieter Zetsche,宣佈將投資幾千萬歐元來建立搭載鋰電池的第三代 Fortwo,預計大規模量產的全新 Fortwo 電動車,會是在 2012 年在 Hambach 下線,提供全球消費者無排放汙染的電動環保車。

而為展開 Fortwo 電動車的前端市場與消費者測試,Hambach 生產系將於今年 11 月開始,少量生產約 1 千輛 Fortwo 電動車,負責提供給歐洲與美國主要都會區的消費者,藉由實際的日常通勤需求,來收集研發量產版 Fortwo 電動車所需的各種資料。

為展開 Fortwo 電動車的前端市場與消費者測試,Hambach 生產系將於今年 11 月開始,少量生產約 1 千輛 Fortwo 電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