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上的日曆本愈撕愈薄,伴隨著夏日艷陽漸離而去,很快的又要進入年關,跨入新的一年。趁著秋高之時,日式高級車的代表 Lexus,於北美市場發表了旗下 LS 與 GS 部分車款之 2010 年新式樣。其包括了 Lexus 陣中旗艦車款 LS460 與運動房車的代表 GS 系列,以及兼顧環保性能的 GS450h,都將小改增配備,傳動系統則保持原汁原味,迎接新年的到來。

Lexus 於北美市場發表了旗下 LS 與 GS 部分車款之 2010 年新式樣。其包括了 Lexus 陣中旗艦車款 LS 460 與運動房車的代表 GS 系列,以及兼顧環保性能的 GS450h,都將小改增配備。

LS460 小改新風貌伴隨新科技

在外觀上小有變動的 LS460 與長軸版 LS460 L,我們可以從車頭看出,新款 LS460 水箱護欄的肋幅有明顯的加寬,與車體同車色的烤漆也增加了整體的質感。在前空力大包的部分,以銳利的兩道風切擾流板,提供更滑順的力學性。車身兩側的後照鏡也都加入了全新的整合式方向燈,並在輪胎換入新式樣 10 幅輪圈。至於車後明顯可見的改變在於全新的後車燈組,利用明顯的紅白搭配,形塑出如同加入燈眉的俐落感。

從上圖 2010 年式 LS460 與下圖現行 LS 比較下,我們可以從車頭看出,新款 LS460 水箱護欄的肋幅有明顯的加寬,與車體同車色的烤漆也增加了整體的質感。

在先進科技的搭配上,2010 年式 LS460 提供了一年試用版的 Lexus 專屬 Safety Connect 安全連線與 Enform 無線通訊系統。另外 Lane Keep Assist 車道偏離警示、Advanced Pre-Collision System 預警式車體碰撞系統也將可配於 2010 年式 LS460 之上。至於長軸版的 LS460 L 更加入先進的駕駛監控器,利用置入於方向盤中的攝影機,判讀分心未專注於路況的駕駛,進行車內聲響與閃光的警告。

2010 年式 LS460,車後明顯可見的改變在於全新的後車燈組,利用搶眼的紅白搭配,形塑出如同加入燈眉的俐落感。

Lexus 還提供了全新 2010 年式的 LS460 勁能運動包,獻給偶而想激盪熱血生命的車主駕駛。勁能運動包將搭配後驅版本的 LS460,並有著獨特流線空力套件與網格狀水箱護罩,搭配氣壓式懸吊系統與 19 吋五幅式輪圈。

2010 年式的 LS460 勁能運動包,獨特流線的空力套件與網格狀水箱護罩,並搭配氣壓式懸吊系統與 19 吋五幅式輪圈。

三款 GS 系列,加入 iPod/USB 輸入

2010 年式 GS 系列組成成員有 AWD 與 RWD 驅動的 GS350 以及 RWD 驅動 GS460。GS350 搭載 3.5 升 V6 引擎搭配缸內直噴與可變汽門正時技術,提供 303 匹馬力,並置入一組 6 速自排變速箱。而 GS460 則搭配了可榨出 342 匹馬力的 V8 引擎與 8 速自排變速箱。

全新 iPod/USB 輸入端裝置、藍芽傳輸與 XM 衛星收音系統都加入了 2010 年式 GS 家族。另外選配的 Lexus 升級版本導航系統,有了全新聲控與藍芽電話簿傳輸功能。

全新 iPod/USB 輸入端裝置、藍芽傳輸與 XM 衛星收音系統都加入了 2010 年式 GS 家族。另外選配的 Lexus 升級版本導航系統,有了全新聲控與藍芽電話簿傳輸功能,並可搭配 90 天試用期的 NavTraffic 與 Weather 報導系統。無導航版本的 GS 車款則置入標配的 Safety Connect 安全連線;然而搭有 Enform 無線通訊系統的 GS 車款則為導航版本專屬,兩者同樣提供一年試用。

另外 2010 年式 GS 系列提供了全新的車色組合,以深海雲母藍取代珍珠深藍。

另外 2010 年式 GS 系列提供了全新的車色組合,以深海雲母藍取代黑珍珠藍;並以喀什米爾金取代杏核金。除此之外前座主動頭枕也將全新列為表準配備。

廣  告

特殊造型 18 吋合金圈 2010 年式 GS450h

在外型上,2010 年式 GS450h 一眼即可清楚辨出水箱護欄的全新造型,取代原款直幅柵狀水箱護欄,新款 GS450h 改以高雅的鍍鉻橫幅欄取代,羅列其側的車前大燈,也以鍍鉻邊框突顯其不凡身段;車尾燈則取消了現行款式的燻黑處理。當視線移至車側,全新 18 吋合金圈,是由粗細不同的兩組五幅條交疊而成,樣式相當搶眼。當然依舊不變的 GS450h 即是散發湛藍的 Lexus「L」字型廠徽。

(圖上)新款 2010 年式 GS450h 有著高雅的鍍鉻橫幅水箱護欄,羅列其側的車前大燈,也以鍍鉻邊框突顯其不凡身段。
原有的 GS450h 燻黑尾燈蓋,則被 2010 年式清亮透明的尾燈蓋給取代了。

與 2010 年式汽油版本 GS 系列相同的,GS450h 也新增了 iPod/USB 輸入端裝置、藍芽傳輸與整合式衛星收音系統。升級版本的硬碟驅動導航系統,新增聲控模式與藍芽電話簿下載功能。搭載衛星導航版的 GS450h,除了 XM NavTraffic 與 XMWeather 報導系統外,更提供了 XM Sports 運動與 Stocks 股票資訊功能接收,不過也僅是 90 天試用版。另外無導航版本的 GS450h 則置入標配的 Safety Connect 安全連線;然而搭有 Enform 無線通訊系統的 GS450h 車款則為導航版本專屬,兩者同樣提供一年試用。

台灣 Lexus 代理和泰汽車表示,此些 2010 年式小改車系,都將在年底陸續導入台灣市場,特別是年底的台北車展,Lexus 將會設置 hybrid 特別專區,屆時車迷即有可能在專區內看見 2010 年式小改款之 Lexus GS450h。有關報導的任何詳細資訊 U-CAR 亦會為讀者繼續追蹤與更新。

全新 18 吋合金圈,是由粗細不同的兩組五幅條交疊而成,樣式相當搶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