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在 10 月 8 日發佈新聞稿,宣佈旗下小型掀背車款 Mazda2 車系, 將由位於泰國境內、Mazda 與 Ford 所合資成立的 AutoAlliance Thailand 生產工廠進行投產。Mazda 表示,未來 AutoAlliance Thailand 所生產的 Mazda2 車款,主要將在印尼、菲律賓、越南、泰國等東協市場進行販售。

Mazda 宣佈在泰國投產 Mazda2 車系,並供應包括印尼、菲律賓、越南、泰國等東協市場進行販售,年銷量預估約在 2 萬輛。

日前在位於泰國 Rayong 地區 Eastern Seaboard Industrial Estate 工業區內的生產線上,AutoAlliance Thailand 為首輛在地生產的 Mazda2 舉行了慶祝典禮。除了 AutoAlliance Thailand 總裁菖蒲田清孝外,日本 Mazda 資深管理執行官若山正純、專案管理部總經理井上寛等高層人士也一併出席。

泰國在地生產的 Mazda2 車系,外觀上與日規和歐規車型小有出入,主要特徵在導入 Mazda 新一代家族車頭面貌。

值得注意的,未來交由 AutoAlliance Thailand 生產的 Mazda2,在外觀上已與現行日規及歐規車型有所區隔。原廠為其導入 Mazda 新一代的家族面貌,大面積的五邊形網狀進氣壩,同樣成為泰規 Mazda2 的主要辨識特徵。同時兩側霧燈總成及保桿線條也有同步更動,展現家族一致的全新樣貌。

廣  告

未來由 AutoAlliance Thailand 所生產的 Mazda2 車系,將成為 Mazda 品牌在東協市場的主要核心產品。原廠預估,Mazda2 在東協市場將可達到約 2 萬輛的年銷售量。「由於東協市場對於小型車的需求日益增加,未來泰國在地生產的 Mazda2,將成為 Mazda 在東協市場成長的主要動力。而 Mazda2 也會是 Mazda 品牌全球戰略中的重要樞紐。」Mazda 資深管理執行官若山正純作出以上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