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Lexus 已透露將在東京車展首演全新雙座超跑,也預告 Lexus 成功將 LF-A 概念車作品推向量產化。現在,Lexus 確定這輛雙座超跑的 LFA 車系命名,同時,選在東京車展前啟動專屬網站,透過性能諸元、廠圖與影片等重要資訊,讓全球車迷搶先目睹 LFA 的熱血丰采。

Lexus 已成功將 LF-A 概念車作品推向量產化,2010 年底即將排程生產,售價落在 375,000 歐元,全球僅生產 500 輛,屆時勢必成為市場上的超跑新寵之一,金字塔頂端的多金客戶,又多了一樣選擇。

不再只是一個概念的 LFA,將於 2010 年底排程生產,預購活動也從這個當下展開。售價落在 375,000 歐元,當然全球僅生產 500 輛,列為超跑一族的限量是如此殘酷,不過 LFA 的原型車亦將在本屆東京車展實體亮相,至少可以讓親臨現場的觀眾大飽眼福。

廣  告

Lexus 精心研製的 4.8 升 V10 引擎心臟,提供 560 匹最大馬力與 48.9kgm 最大扭力。以鈦金屬打造汽門結構配合特殊塗層處理輕量化搖臂,達到動力輸出的效能新高,引擎轉速紅線區更可延後拉高至 9,000 轉,其中 90%峰值扭力輸出落在大範圍 3,700 至 9,000 轉之間。電控式節氣門讓駕駛踩踏油門時,力道輸出的反應回饋準確,在 6 速 ASG 序列式手自排變速箱下,透過高效率同步環設計,可在變速換檔時縮短動力傳遞時間,力量接續亦更直接。

此顆質輕量小的 4.8 升 V10 引擎,利用鋁鎂合金與航空科學用鈦金屬塑造而成,擁有驚人的動力輸出實力,可提供 412 匹最大馬力與 48.9kgm 最大扭力。

全身輕量化打造的 LFA,第一步減重工程即從引擎下手,上述之 4.8 升 V10 引擎乃利用鋁鎂合金與航空科學用鈦金屬塑造而成,不僅重量明顯降低,體積也比現行 V8 引擎還要小巧結實。車艙部分則利用逸品 CFRP 碳纖強化塑膠,達到成品堅硬與質輕雙特性,同樣比起現行鋁製車艙減重達 100 公斤之強。

LFA 結合前置引擎後輪驅動配置,讓短捷、寬體與低矮的車身達到了前後 48:52 之平衡配重,減輕車身急轉、突然剎停等重力偏移動作之抗衡負擔。

有了質輕體堅的特性之後,LFA 便開始著手打造操控性能與車身配重工程,將引擎、傳動系統與油箱等較具質量的機械結構置於前後車軸間,抓出了重心後,並於重心之上架入了駕駛座位置。結合前置引擎後輪驅動配置,讓短捷、寬體與低矮的車身達到了前後 48:52 之平衡配重,減輕車身急轉、突然剎停等重力偏移動作之抗衡負擔。

LFA 豪華的內裝提供皮質與 Alcantara 兩材質共計 22 種內裝色搭配,而搶眼的碳纖主體三幅式方向盤,光是上頭包覆的皮質也提供了 12 種皮色選擇。這些配色變動都可以在 LFA 專屬網站上自行搭配。

底盤懸吊的配置,利用前雙 A 臂後多連桿式設定,與平整化底盤工程,加上後擴散板擾流作用與自動揚升尾翼,配合達到操控精準,另外 Lexus 所屬 VDIM 車輛動態管理系統,也將裝置在 LFA 之上,讓駕駛更具信心的操駕這輛非凡超跑。然而可惜的是在 U-CAR 詢問 LFA 導入的規劃事宜時,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僅表示,目前並未將 LFA 排入導入清單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