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10 月 21 日東京車展媒體日開跑之際,Subaru 車廠特地假幕張展覽館的 Subaru 現場攤位,先行張羅一場記者會,現場由富士重工株式會社森鬱夫社長親自主持,並大致介紹了此次展場旗下各輛重量級產品。而整體訴求與主調依然圍繞著,Subaru 汽車所能提供的駕馭暢快與可靠性,包括廠內最引以為傲的 AWD 全時四輪傳動技術與水平對臥引擎等,同時強調與環境對話的環保重點。

Subaru 車廠特地於 21 日假幕張展覽館的 Subaru 現場攤位,先行張羅一場記者會,現場由富士重工株式會社森鬱夫社長親自主持。

同時,森鬱夫社長認為從去年 4 月起,公司展開與 Toyota Motor Corporation、Daihatsu Motor Co.企業合作結盟,表示樂觀與肯定,並提供了彼此的互信與技術交流,共同打造 Toyota 旗下新型後驅小跑車,結合 Subaru 擅長的水平對臥引擎技術。相信 FT-86 Concept 只是個開端,未來在雙方優勢互補下,會有更多令人驚艷的產品提供消費者參考。

第 41 屆東京車展,Subaru 位於千葉縣幕張展覽館內之現場攤位。

接著森鬱夫社長便開始做出簡短的展場車款介紹,想當然爾,以旗下 Subaru Hybrid Tourer Concept 為序。以「駕馭」、「環境」、「安全」、「設計」四大主軸概念打造的 Tourer Concept,描繪了 Subaru 未來 GT 車款的藍圖。缸內直噴技術搭配 AWD 四輪驅動,同樣呼應著極樂駕馭,信賴可靠與盡善環保之訴求。另外獨特設計 Hybrid 系統,配置了兩顆電動馬達,位於前方之電動馬達最大輸出力達 10kW,負責發電與動力;置於後方最大輸出達 20kW 電動馬達,則專負責提供行駛動力。而「EyeSight +」提供車輛對車輛與道路對車輛之溝通功能,利用獨特立體式攝影機提供了車體防碰撞預警系統,對於車輛、行人與機踏車皆能提出辨識與事先預警。

全新 Subaru Hybrid Tourer Concept,搭載高效能鋰電池與兩具電動馬達,在引擎部分則置入了 2.0 升水平對臥缸內直噴渦輪引擎。代表著 Subaru 未來視野與環境友善的 hybrid 旅行車。

Plug-in STELLA feat. BEAMS

Plug-in STELLA 與知名時尚品牌 BEAMS 跨刀合作,已在今年夏天日本推出上市,利用插電式 Plug-in 技術,適用於上班族的每日通勤與短程的市區移動。

Exiga 2.0GT EyeSight+ 版本

7 人座空間的運動概念休旅車 Exiga 2.0GT,搭載 EyeSight+科技版。

Subaru Tecnica International(STI)特調專區

Subaru Impreza WRX STI A-Line 為基底的 Impreza WRX STI CARBON,擁有 300 匹馬力的 2.5 升渦輪引擎,車頂鈑金全改以碳纖維打造,以達到整體的車體輕量化與重心低移。
Impreza WRX STI CARBON
STI 調校版 Exiga 2.0GT 經過 Subaru Tecnica International(STI)的動刀手術,裝上了精緻打造的車體空氣力學與底盤元件,達成更佳動感的駕馭樂趣。
雖具有 7 人座的大車身,不過 STI 調校版 Exiga 2.0GT 依舊殺氣騰騰。

展場現身產品

專為 AWD 四輪驅動車款打造,目前配備在全新 Legacy 與 Outback 上的,Subaru 新世代縱向配置 Lineartronic CVT 無段變速箱。
LEGACY B4 GT300
Legacy B4 2.5GT SI-Cruise
S 套件式樣 Legacy Touringwagon 2.5i

森鬱夫社長最後表示,為了顧客的需求,Subaru 將會在駕馭表現上持續進步,然而對於環境友善的 Hybrid 車款與電動車,也會是廠內未來盡力研發的項目之一,希望在 2012 年時,Subaru 可以推出第一台量產 Hybrid 車款,請大家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