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A3 車系既有的 2.0 TFSI 及 2.0 TDI 車型下,Audi Taiwan 再行追加 1.8 TFSI 汽油車型,以 148 萬的價格擔任 Audi 品牌在台的入門首選。

Audi Taiwan 3 月份正式營運以來,穩定地朝今年引進 29 款車款的目標邁進。10 月初 Audi Taiwan 再針對 A3 車系,在既有的 2.0 TFSI 及 2.0 TDI 汽柴油車型下,追加全新 1.8 TFSI 汽油車型。搭載 1.8 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全新 A3 Sportback 1.8 TFSI 以 148 萬的報價,成為 Audi 品牌在台的入門首選。

2008 年原廠為 A3 車系進行的小改工程,外觀主要針對頭尾燈組進行設計更動,來根上新一代的 Audi 家族樣貌。

2008 年經過小改工程後,A3 Sportback 將 Audi 家族共通的極線 LED 識別燈納入頭燈設計,耀眼的 LED 模組點綴於燈眉處,即便在豔陽下,仍保有清晰明亮的辨別效果。而全新 A3 Sportback 1.8 TFSI 也備有 HID 氣體放電式頭燈,大大提升夜間駕車的視野安全。

Audi 家族通用的極線 LED 識別燈點綴於燈眉之處,即便是白天亦能提供清晰明亮的辨別效果;尾燈也融入導引光條設計。輪流部份,總代理則選用 17 吋五幅鋁圈搭配 225/45 R17 跑胎。

車側部份,總代理為 A3 Sportback 1.8 TFSI 選用 17 吋五幅鋁圈,搭配 225/45 R17 跑胎。而車頂裝置的鋁合金置物架,也擴大車主未來就休旅活動產品的應用範圍。此外,導引光條設計的全新尾燈,亦成為 A3 Sportback 1.8 TFSI 外觀的重點所在。

廣  告

目標瞄準年輕客層,A3 Sportback 1.8 TFSI 車室內裝採用相當活潑動感的設計線條。四組圓形空調出風口,彷彿在呼應 Audi 的四環廠徽。車室細部也運用金屬質感飾板,打造出鮮明的科技質感。

A3 Sportback 1.8 TFSI 車室內裝採用相當活潑動感的設計線條,圓形元素搭配金屬質感飾板,相當切合年輕客層的喜好。

即使身為入門車型,全新 A3 Sportback 1.8 TFSI 在配備方面仍具有一定的水平。諸如雙區恆溫空調、DIS 駕駛資訊顯示系統、真皮多功能方向盤、定速巡航系統、感應式頭燈、駕駛座電調功能、原廠 Concert 音響主機 (附 MP3 撥放功能) 、Audi Exclusive iPod 連接裝置、Aux-in 外接音源裝置等,皆一應俱全。

就配備方面,諸如多功能方向盤、定速巡航系統、DIS 駕駛資訊顯示系統、雙區恆溫空調、Audi Exclusive iPod 連接裝置、Aux-in 外接音源裝置等皆一應俱全。

全新 A3 Sportback 1.8 TFSI 搭載缸內直噴結合渦輪增壓設計的 1.8 升汽油引擎,噴油系統採用全新六孔式噴嘴,以 150bar 高壓將燃油注入汽缸,並藉由可變進氣歧管內的翼板,讓空氣形成旋流達到最佳混合比。再加上渦輪增壓系統的輔助,A3 Sportback 1.8 TFSI 擁有 160 匹最大馬力,25.5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則可在 1,500rpm 湧現。

A3 Sportback 1.8 TFSI 所搭載的 1.8 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可提供 160 匹最大馬力,並在 1,500rpm 至 4,200rpm 輸出 25.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實際駕馭下,A3 Sportback 1.8 TFSI 的動力表現令人相當驚豔。引擎轉速突破 1,500rpm 後,豐沛的扭力便即刻帶動車身;而加速力道也持續維持至 4,000rpm,讓駕駛享有淋漓盡致的加速快感。

原廠為 1.8 TFSI 引擎搭配全新七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系統,不僅換檔反應迅速,亦可兼顧油耗表現。

而 A3 Sportback 1.8 TFSI 所搭配的全新七速 DGS 雙離合器變速箱,也成為豐富駕馭樂趣的來源之一。DSG 變速箱迅捷的換檔反應,對於扭力銜接上有相當的助益。而標配的方向盤換檔撥片,更有助駕駛適當的維持引擎轉速,讓扭力曲線維持在高原轉域,帶來源源不絕的衝刺力道。

利用方向盤換檔撥片,駕駛可輕易將引擎轉速維持在高檔,盡享源源不絕的衝刺力道。

就安全配備方面,A3 Sportback 1.8 TFSI 標配 ABS、EBD、ESP 等主動電子安全配備,被動安全部份,則計有雙前座氣囊、前座車側氣囊、前後車側氣簾等。此外,全車亦備有三組 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扣,提供兒童乘客相同的安全防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