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深受各界矚目的 GM 拋售 Opel 與 Vauxhall 經營權的議題,雖然在 9 月份由 GM 發出聲明要將兩品牌 55%股權,售予加拿大汽車零件製造商 Magna 與俄國 Sberbank 銀行。不過,這項交易確定出現重大轉折,鑒於 GM 過去幾個月的整體營運與銷售環境出現改善,以及正視 Opel 與 Vauxhall 兩品牌在 GM 全球戰略的重要性,New GM 董事會成員在 10 月 3 日作出關鍵性的決定,GM 打算繼續保有 Opel 與 Vauxhall 經營權,同時支援兩品牌進行重整。

過去幾個月的整體營運與銷售環境出現改善,以及正視 Opel 與 Vauxhall 在 GM 全球戰略的重要性,New GM 董事會成員在 10 月 3 日作出關鍵性決定,打算繼續保有 Opel 與 Vauxhall 經營權。

GM 總裁兼執行長 Fritz Henderson 表示,GM 近期將提出 Opel 重整計劃給德國政府,以及相關 Opel 與 Vauxhall 產業的其他國政府,GM 經營管理團隊也期望收到重整計畫書的官方政府,能喜歡與支持這項計畫。GM 並不否認進行 Opel 重整計劃,所要面臨的複雜度與需長期努力,但是在考量長期營運發展以及對車主、員工、供應廠商與經銷商的最佳結果,這項決策會是確保 Opel 與 Vauxhall 長期穩定的方向。

GM 總裁兼執行長 Fritz Henderson 表示在考量長期營運發展以及對車主、員工、供應廠商與經銷商的最佳結果,決策轉向為保有 Opel 與 Vauxhall 的長期穩定方向。

而在初步研討出的重整架構下,GM 預估將承擔 30 億歐元的重整經費,同時也將與歐洲工會進行協商,以著手推動重整作業。最後,對歐洲各國政府在 GM 集團陷入營運低潮時給予的支持,以及 Magna 與 Sberbank 銀行先前對 Opel 與 Vauxhall 經營權的興趣,GM 均表達感謝之意。

廣  告

GM 美國銷售,21 個月來首度止跌回升

GM 對於 Opel 與 Vauxhall 的重整計畫,後續能需要包括德國在內的歐洲多國政府,以及歐洲工會的支持。不過,這個轉折對於 GM 集團甚至全球車壇,都可視為一個正面的消息,代表在經歷金融風暴與營運危機後,隨著市場銷售環境回穩,以及 GM 等車廠致力重整縮減資金缺口後,正逐步醞釀止血復原的氣氛。

GM 在美國銷售市場,因為旗下四大核心品牌 Chevrolet、Buick、 GMC 與 Cadillac,在 10 月份成功銷售出 177,603 輛,是自 2008 年 1 月以來的 GM 在美國首度止跌回升。

尤其 GM 在美國銷售市場,因為旗下四大核心品牌 Chevrolet、Buick、 GMC 與 Cadillac,在 10 月份成功銷售出 177,603 輛,不僅較今年 9 月份成長 13%,更是自 2008 年 1 月以來的 GM 在美國首度止跌回升,這項止跌捷報讓 GM 集團相當振奮。因此,GM 此次 Opel 經營權的決策轉折與銷售起色的後續發展,都值得各界持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