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打造之車體外觀與 Tri-Point Motorsports 調校之動力心臟,2010 年四門 Mazda3 與 MazdaSpeed3 將在北美 SEMA 改裝車大展大舉亮相。

Mazda 將在此次 2009 北美 SEMA 改裝車大展亮相旗下第二代 2010 年四門 Mazda3 與 MazdaSpeed3,用來慶賀全新 Mazda3 於日本的上市熱賣,與亮眼之銷售成績,同時 Mazda 耕耘之北美市場亦即將步入 40 周年的紀念日子。

全新第二代 Mazda3 於今年 6 月日本上市後,短短一個月內充分感覺到產品新車蜜月期與其市場戰鬥力,單月接單數衝高至 7,640 輛,完全壓過廠方原估之月販數字達三倍之多。如今國產新一代 Mazda3 也將在本月 17 日正式發表上市,將拭目以待其於台灣市場之表現。

全新第二代 Mazda3 於今年 6 月日本上市後,短短一個月內充分感覺到產品新車蜜月期與其市場戰鬥力,如今國產新一代 Mazda3 也將在本月 17 日正式發表上市,將拭目以待其於台灣市場之表現。

此兩輛全新的四門 Mazda3 與 MazdaSpeed3,以亮眼的水晶珠光白為車身烤漆,在車側佐以灰階格紋與幾何線條彩繪,兩旁後照鏡,以黑色鋼琴鏡面烤漆處理,等同於車前氣壩護欄與車頂鈑件,在陽光的照射下,輝映著光線閃爍耀眼。前車燈內部組件予以燻黑,後車燈則以暗紅車燈殼包覆,讓四門 Mazda3 與 MazdaSpeed3 在珠白與深色之間帶著強烈對比,展現出線條肌力與輪廓外張之氣勢。

此兩輛全新的四門 Mazda3 與 MazdaSpeed3,以亮眼的水晶珠光白為車身烤漆,在車側佐以令人注目的灰階格紋與幾何線條彩繪。
廣  告

Tri-Point Motorsports 特調之四門 Mazda3

經過 Tri-Point Motorsports 調校之四門 Mazda3,動力心臟至入了廠方專屬研發渦輪組件。利用銅製渦輪進氣歧管,順暢進氣無遲滯地餵入 Garrett GT2871R 全滾珠軸承渦輪,讓原廠的 2.5 升 MZR 引擎於渦輪壓力 10psi (壓力單位指每平方英吋所受之磅數) 時可榨出超過 250 匹之最大馬力。

經過 Tri-Point Motorsports 調校之四門 Mazda3,動力心臟至入了廠方專屬研發渦輪組件,讓原廠的 2.5 升 MZR 引擎於渦輪壓力達 10psi 時可榨出超過 250 匹之最大馬力。

在底盤的選擇上,19 吋深灰五爪鍛造鋁圈上套著尺碼為 225/40R19 之 Bridgestone Potenza RE050A 胎皮,與廠內 RX-8 R3 為相同之選。車身制動之前後碟煞分別取自 MazdaSpeed3 與 Mazda5 之上。KW 之雙可調式懸吊,搭配 Tri-Point 著手調校後防傾桿,提供穩定駕馭性與動力輸出、煞停間的動態和諧。

19 吋深灰五爪鍛造鋁圈,與珠白車體顏色露出明顯的對比,不僅外型殺氣十足,鋁製材在質輕量化上也達到其效果。

MazdaSpeed3 性能依舊

而 MazdaSpeed3 則利用原廠即強勁有力之動力心臟,未經更動原汁原味,以 264 匹/5,500rpm 與 38.7kgm/3,000rpm 的 2.3 升 DOHC DISI Turbo 引擎成動力基底。底盤搭配 KW 懸吊系統,4 活塞卡鉗 Stoptech 碟盤制動系統,依舊展現 Mazdaspeed 性能掀背原賦之優異血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