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 Citroën 車廠旗下第二輛電動車最終也傳出消息,這台全新純電力都會小車命名為 C-Zero。傳承 Citroën 電動版 Berlingo 的成功經驗,C-Zero 此次合作對象改為日本 Mitsubishi 車廠,在法國政府的支持下,購買 C-Zero 的車主最高可享有 5,000 歐元的環保購車津貼,讓零排放、低噪音的環保移動新工具,更具市場競爭力。

在與日本車廠 Mitsubishi 的合作下,法國 Citroën 車廠第二輛電動車最終也傳出消息,這台全新純電力都會小車命名為 C-Zero。在法國政府的支持下,購買 C-Zero 的車主最高可享有 5,000 歐元的高額環保津貼。

C-Zero 的外表,可以說不算陌生,似乎與 Mitsubishi i-MiEV 還有 Peugeot iOn 兩款動電車頗為雷同。其實早在 2008 年中,日本 Mitsubishi 車廠與法國 PSA 集團,也就是包含了 Peugeot 與 Citroën 車廠,締結的合作計畫中就已鎖定將來雙方利用技術互補,來共同打造車用電動傳動系統,而這設計能量的傳遞首先出現在 Peugeot 的 iOn 之上,如今 Citroën 的 C-Zero 也與消費者見面了。

圖上的 Mitsubishi i-MiEV 與圖下 Peugeot iOn 兩款電動車,同現在發表的 Citroën C-Zero,在外觀上極為類似,性能數據亦不出左右,可謂日法雙方共同合作研發的姊妹車系列。

Citroën C-Zero 可利用電動馬達,遞出 64 匹/3,000~6,000 rpm 最大馬力,而扭力的供應數據則為 18.3kgm/2,000 rpm。前置馬達利用中置鋰電池模組供應的 330 伏特電壓,將動力傳輸至後軸驅動。電力的補充過程方便且迅速,利用家用 220 伏特插座於 6 小時之內可補滿電力,至於利用專屬 50 kWh 電力站補充電力,30 分鐘內即可到達 8 成的電力回填。

廣  告

C-Zero 在 2550mm 的軸距之下,擁有四人座完整空間,行李箱容量共計 166 公升,特別適合需車訴求為低耗能成本的小家庭、公司行號甚至政府機購的用車選擇。4.5 公尺的敏捷迴轉半徑,在市區穿梭來回自如。加速性能中規中矩,0-100km/h 加速耗時 15 秒,極速可達 130km/h。而最長駕駛行程可達 130 公里,對於法國 7 成民眾一周僅開平均 30 公里的車程,C-Zero 的續航力足敷使用。

C-Zero 以 4.5 公尺的敏捷迴轉半徑,在市區穿梭來回自如,而最長駕駛行程可達 130 公里,對於法國 7 成民眾一周僅開平均 30 公里的車程,C-Zero 的續航力足敷使用。

Citroën 全新 C-Zero 電動車,預計將於 2010 年的第四季推程上市,同時廠內第二代 Stop & Start 系統也會於 2010 年發表使用,至 2011 年廠內將會推出全新 Hybrid 車款 DS5,屆時任何新聞更新,U-CAR 會持續為您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