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藍的法國藍底色,兩道白色條紋劃過車身,加上四組圓形頭燈。對於國內車迷而言,這樣的組合似乎不是那麼熟悉;然而對死忠的 Renault 車迷而言,「Gordini」這個名字,則代表 Renault 長久以來在賽車運動上的歷史及輝煌成就。如今,Renault 則將再次喚醒車迷對於 Gordini 品牌的美好懷念。

Renault 宣佈旗下 Gordini 品牌將再度現身,並將以 Twingo Gordini RS 作為品牌復臨的第一號作品。

生於 1899 年,Amédée Gordini 只比 Renault 品牌晚一年誕生於法國。Amédée Gordini 自年輕時便展露在機械上的洋溢才華,在卸下單座賽車技師的職務後,Gordini 所研發的 R8 Gordini 車款,在 1964 年 Tour of Corsica 越野賽中,囊括了冠軍、季軍、殿軍和第五名的席次;而 1966 年問世的 R8 Gordini 1300 車型,也開啟著名的 Gordini Cup 賽事,為熱衷駕馭的車迷帶來豐富樂趣。

在 Renault 任職的 20 餘年間,Amédée Gordini 為 Renault 研發超過 20 萬輛車款,並在賽車運動名留青史。

除此之外,R8 Gordini 也在當時許多法國電影中的現身,與 Romy Schneider、Alain Delon 和 Lino Ventura 等當代巨星共同馳騁大螢幕,讓 R8 Gordini 本身也成為另一項時尚標誌,吸引成千上萬的年輕世代族群。結合在賽事運動和時尚流行兩個面向,Gordini 品牌為 Renault 歷史寫下光輝燦爛的一個篇章。

除了賽事成就,Gordini 當時也成為流行時尚的一個代表。

著眼於此,Renault 計劃再次推出 Gordini 品牌,使其將既有的 Renault Sport 運動化車系產品加以延伸。自 2005 年起,Renault Sport Technologies 部門便舉辦一系列賽事運動,包括 World Series by Renault、Megane Trophy 和 Clio Cup 等統一規格賽事,吸引全球超過 3 百萬名車迷注目;而一系列 Megane RS、Clio RS 和 Twingo RS 市售車系,也為許多車主的日常生活增添更多元的駕馭感官。

廣  告

原廠表示,Gordini 品牌復臨的計畫,將在 11 月 25 日由 Twingo Gordini RS 打響第一砲。屆時在巴黎香榭麗舍大道上的 L’Atelier Renault 概念店,Twingo Gordini RS 將正式宣告 Gordini 重返全球車壇。緊接著 Clio Gordini RS,也將在幾個月後正式發表,讓新一代車迷得以親炙 Gordini 品牌的輝煌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