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 11 月中發表全新 LS460 Vertex Edition,將小改款 LS 車系藉由運動化套件的包裝,用以吸引對自駕仍保有熱情的高階買家。而在總代理的安排下,U-CAR 近期也就 LS460 Vertex Edition 進行試駕體驗,並為網友帶來更詳細的產品解析報導。

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近期以小改款 LS460 短軸車型為基礎,推出搭載專屬運動套件的 LS460 Vertex Editoin 車型,冀以吸引喜愛自駕的高階客層。

豪華外型底子,性能風格點綴

首先就外觀部份,LS460 Vertex Edition 在車系小改款的基礎下,以全車多項專屬套件,堆疊出獨一無二的豪華動感風格。LS460 Vertex Edition 換上專屬黑色網狀水箱護罩,搭配保桿下緣的空氣力學前翼,即刻為 LS460 Vertex Edition 打造出全然的動感面貌。

利用外觀套件包裝的方式,LS460 Vertex Edition 在既有的豪華大氣風格外,增添更豐富的運動化氣息。

與先前車型相比,LS460 Vertex Edition 頭燈組也有小幅度的修改,整合 Dual AFS 主動轉向功能的雙 HID 頭燈,在下緣加入一道 LED 車前飾燈,強化日、夜間行車的照明安全;頭燈清洗器的配置,也能適時保持燈組清潔和照明亮度。

LS460 Vertex Edition 換上專屬的黑色網狀水箱護罩,保桿下源也加入擾流前翼設計;此外在小改工程後,頭燈組設計亦有更動,原廠並在頭燈下緣加入 LED 車前飾燈。

BBS 鍛造鋁圈+Brembo 前煞車系統

LS460 Vertex Edition 車側最為明顯的改變,即是全新運動化樣式鋁圈。原廠選用德國知名輪圈廠 BBS 所提供的 19 吋鍛造鋁圈,十幅細條雙肋的設計頗富運動風格,同時也兼顧輕量化和耐用性。隱身在輪圈後方的,則是煞車大廠 Brembo 所研發的高性能煞車系統,以在激進駕馭時提供絕佳的制動後盾。

小改款 LS 車系在車側後視鏡上,加入了轉向輔助指示燈;而 LS460 Vertex Edition 亦換上專屬的 BBS 19 吋鍛造鋁圈,展現獨具的運動性格。

經過小改工程後,LS460 Vertex Edition 尾燈組重新切割,跳脫以往較為方正的意象,流露更多的曲線變化。原本整合嵌入保桿下緣的左右雙出尾管,中央區塊也加入導流鰭板,在視覺和空氣力學上達到更佳的效果。

LS460 Vertex Edition 後保桿除了整合左右雙出尾管,中央也加入導流鰭板之設計。此外就尾燈部份,新年式車型也展現煥然一新的全新樣式。

內裝同樣奢華典雅

儘管外觀積極強調性能風格,然而 LS460 Vertex Edition 在車室內部,仍是一派的精緻奢華風格。在相仿的內裝鋪陳下,LS460 Vertex Edition 選用霧面梣木環景飾板,以溫潤色澤緩和外觀的強烈調性。舉目所至,細膩的真皮質料也包覆於方向盤、座椅、中央扶手和車門扶手等處,維繫 Lexus 旗艦應有的奢華典範。

維繫品牌旗艦應有的豪華水平,LS460 Vertex Edition 選用霧面梣木環景飾板,以溫潤色澤緩和外觀的強烈調性。

身為品牌指標,LS460 Vertex Edition 就配備方面,亦不會讓大老闆們失望。兩張前座分別備有 16 向及 12 向電調功能,電動腰靠、三組記憶功能、通風加熱功能亦一應俱全。同時,駕駛座記憶功能也整合方向盤、後視鏡角度、安全帶高度等位置連動,對於備有司機的車主而言,想要自駕時也能便利地切換至個人最佳的駕駛姿勢。

LS460 Vertex Edition 兩張前座分別可進行 16 向及 12 向電調功能,電動腰靠、三組記憶功能、通風加熱功能亦一應俱全。後座雖未採獨立雙座設計,然而獨立出風口、座椅加熱功能和電動後擋玻璃遮陽簾等配備亦提供一定的舒適程度。

中控台部份,EMV 多功能資訊整合系統結合雙區恆溫空調、原廠中文化衛星導航系統、車輛設定、藍牙通訊和音響等多項功能。Mark Levinson 19 聲道音響系統,亦是 Lexus 一貫的強項。此外,在中央扶手內部,車主也能以 AUX-IN 或 USB 等外接介面,聯結個人音樂播放裝置,擴充車上的音響聆聽功能。

就配備方面,EMV 多功能資訊整合系統結合雙區恆溫空調、原廠中文化衛星導航系統、車輛設定、藍牙通訊和音響等多項功能;在中央扶手內部,車主也能以 AUX-IN 或 USB 等外接介面,聯結個人音樂播放裝置。

雖然 LS460 Vertex Edition 僅提供短軸車型,然而 2,970mm 的軸距長度仍提供相當寬敞的後座空間。短軸車型後座雖未配備電動調整、獨立空調、獨立影音系統等配備,然而中央扶手內部,亦備有座椅加熱功能和電動後擋玻璃遮陽簾,帶來一定的豪華配備水平。

八速手自排+ECO Mode,節能成效提升

LS460 Vertex Edition 搭載 4.6 升 V8 汽油引擎,大排氣量的加持下,LS460 Vertex Edition 擁有 381 匹最大馬力和 50.3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箱方面,則搭配全球首創的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以綿密齒比帶來順暢細膩的加速和乘坐感受。

LS460 Vertex Edition 搭載 4.6 升 V8 汽油引擎,藉由 VVT-iE 電子進氣閥門正時控制系統、Dual VVT-i 進排氣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ACIS 可變進氣歧管控制系統等技術,為其提供 381 匹最大馬力和 50.3 公斤米最大扭力。

為了提倡節能環保,LS460 Vertex Edition 亦配備有 ECO Mode 節能駕馭模式,利用調節電子油門靈敏度和空調系統等方式,來降低引擎負載、進一步達到節能訴求;同時,在儀錶板行車電腦上,也具備 ECO 節能指示錶,來提醒駕駛最佳的油門踩踏方式。

小改款 LS 車系加入 ECO Mode 節能駕馭模式,行車電腦中央也備有 ECO 節能指示錶,來提醒駕駛最佳的油門踩踏方式。

然而對喜愛自主駕馭的車主而言,LS460 Vertex Edition 也絕非省油的燈。在方向盤後方,換檔撥片的配置可讓駕駛盡情享用 V8 引擎的高亢輸出;全新運動化懸吊控制系統,則可切換為 Sport 運動模式,帶來更佳的側傾抑制和阻尼設定。

LS460 Vertex Edition 搭載全球首創的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綿密的齒比設計對於乘駕舒適性和油耗水平皆有正面助益;而運動化調校的懸吊系統,駕駛也可就 Sport、Comfort 或 Auto 等模式自行選擇阻尼特性。

油門盡探下,4.7 升 V8 引擎瞬間轉速拉升,約莫至 3,000 餘轉便可感受強勁的推力湧現。以原廠數據所示,LS460 Vertex Edition 可在 5.7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駕駛也可切入手排模式,在換檔撥片的操作下,轉速可輕易逼近紅線斷油,讓引擎維持高檔轉速以提供即時的扭力輸出。

大排氣量 V8 引擎在油門盡探下,強勁扭力可在 3,000 餘轉便傾洩而出;而利用方向盤換檔撥片,駕駛更可將引擎急摧至紅線轉域,自主控制各檔位間的切換動作。
將懸吊系統切入 Sport 模式,LS460 Vertex Edition 在彎內展現不俗的側傾抑制能力,給予車體相當程度的支撐性,也讓駕駛得以更高的車速劃過彎道。

就底盤表現方面,切換至 Sport 運動模式後的 LS460 Vertex Edition,懸吊阻尼亦有明顯的改變。更顯硬朗的懸吊調性,對於一般道路坑洞的反應更為直接,駛入彎道下,車身側傾的情形也得到有效抑制,讓駕駛得以以更高的車速劃過彎道,體驗更豐富的駕馭樂趣。當然在舒適為首量考量時,Comfort 模式則是最佳調校選擇。

廣  告

全新 LS460 Vertex Edition 在 LS 車系素有的豪華風格下,運用性能化套件的包裹,來達到堆疊動感風格的車式訴求。而業已豐沛的動力系統配置,加上可變懸吊系統的加持,也讓這款原本瞄準後座買家的豪華房車,更能吸引車主向駕駛座靠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