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 of the Year 2010 (COTY) 歐洲年度風雲車大獎,在匯聚歐洲 23 個國家 59 位汽車專業編輯所組成的評審團,歷經初選與決選入圍名單後,終於在 11 月 30 日公佈成績,Volkswagen 第 5 代 Polo 總計獲得 347 分的總分,最終以 10 分的些微差距成功擊敗勁敵 Toyota iQ,拿下新出爐的歐洲年度風雲車大獎,至於 2009 年以 Insignia 拿下風雲車的 Opel/Vauxhall,今年入圍決賽的大改款 Astra,則以 221 分的積分排名第 3 名,無緣替 Opel 蟬聯歐洲風雲車大獎。

Car of the Year 2010 (COTY) 歐洲年度風雲車大獎,歷經初選與決選入圍名單後,終於在 11 月 30 日公佈成績,Volkswagen 第 5 代 Polo 總計獲得 347 分的總分,拿下新出爐的歐洲年度風雲車大獎。

全體評審都給分,新 Polo 稱冠實至名歸

依照評選規矩,每位評審手頭有 25 分總積分,同一款車評審可斟酌給最高分 10 分,也可以給 0 分,若依照得分來排名,此次入圍決賽的 8 款車依序為 Volkswagen Polo (347 分)、Toyota iO (337 分) 、Opel Astar (221 分) 、Skoda Yeti (158 分) 、Mercedes-Benz E-Class (155 分) 、Peugeot 3008 (144 分) 與 Citroën C3 Picasso (113 分) 。

儘管以些微差距輸給 Polo,但是 iQ 整體表現也很不錯,有 58 位評審給予寶貴積分,並有 20 位評審將最高分給 iQ。
今年同樣入圍決賽的大改款 Astra,則以 221 分的積分排名第 3 名,無緣替 Opel 蟬聯歐洲風雲車大獎。

而由 COTY 評審團的評分成績來看,拿下桂冠的新 Polo 可說實至名歸,因為全體 59 位評審都授與 Polo 積分,並有 25 名評審將最高分給 Polo,顯示其受到評審青睞的程度。當然,iQ 表現也不錯,有 58 位評審給予寶貴積分,並有 20 位評審將最高分給 iQ。

廣  告

新出爐歐洲風雲車台北車展亮相

當然,對於國內車迷而言,最重要的就是新 Polo 的動態,Volkswaegn 總代理太古標達先前已經宣布,將在台北車展安排新出爐的歐洲風雲車新 Polo 與車迷見面,至於太古所規劃導入時程,在台北車展時將有會較明確的消息。

Volkswaegn 總代理太古標達先前已經宣布,將在台北車展安排新出爐的歐洲風雲車新 Polo 與車迷見面,圖為德國法蘭克福車展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