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Qashqai,一輛以中型 Crossover 車款身分打入歐洲市場的戰略產品,自 2007 年 3 月開賣後,一年內的時間就於歐陸狂銷超過 13 萬輛。隨著歲月的演進與產品進入改款週期,現在英國倫敦的 Nissan Design Europe 歐洲設計中心,推出了 2010 改款 Qashqai 與 Qashqai+2,以全新亮麗外型搭配 LED 尾燈與多樣車色選擇,進一步展現了 Qashqai 產品活力,英國售價目前落在 15,395 英鎊起。

Nissan 推出了 2010 改款 Qashqai,首波產品將於英國市場推出,同時也是在英國本地製造,共有五人座 Qashqai 與七人座 Qashqai+2,以及 Qashqai Visia Pure Drive 柴油環保車款,提供消費者選擇,售價由 15,395 英鎊起跳。

Qashqai 在英國可以說是帶有特殊意義的車輛,今年年底第 50 萬輛成品將會交送到顧客的手中。自此波金融風暴以來,光是 Qashqai 車系的生產就帶領著英國國內許多傳統產業,軟著陸安然渡過,Qashqai 的生產線就安排在英國的 Sunderland 廠之內,裡面生產了包含 5 人座的 Qashqai 與七人座 Crossover 產品 Qashqai+2,而 Sunderland 工廠也是英國地區最大的汽車製造和出口產線。

今年年底第 50 萬輛的 Qashqai 成品就會交送到英國顧客的手中,其驚人的銷售數字,帶來的產品動能與經濟效益,讓英國國內的許多汽車相關產業製造,安然渡過這次全球性金融風暴。

車頭設計全面改寫

2010 年改款 Qashqai 最顯著的車身外觀變動,即是車頭線條與與鈑件配置全面改寫。利用全新黑色烤漆網格狀水箱護罩,中間以鍍鉻 U 型飾件框住 Nissan 廠徽;大開口的下氣壩佐以雙橫幅肋條,下大包則利用黑色塑料鈑件完整包覆,直至輪拱、側裙以及車尾下緣。引擎蓋上浮出兩道明顯可見的鈑件折痕,隱約之中略點動感語彙,搭配兩具五角大車燈,車格抖擻有神。

2010 年改款 Qashqai,車頭利用全新黑色烤漆網格狀水箱護罩,中間以鍍鉻 U 型飾件框住 Nissan 廠徽,引擎蓋上浮出兩道明顯可見的鈑件折痕,隱約之中略點動感語彙。
而 2010 年式的 Qashqai 更提供了兩款新車色,分別為魅力紅與礦石灰;兩款新輪胎鋁圈,皆為五幅設計的 16 吋圈與 17 吋圈,提供給消費者選擇。

視線來至車尾,整體外型的變化幅度較小,大致依據著 Qashqai 原有經典設計,在車尾燈的部分,蝶翼式尾燈有了更為透明的燈殼配置,加上明顯的紅白色搭配,以白色部分打造出如同燈眉形象;燈組內部採用 12 顆 LED 燈泡,提供明亮且穿透性高的光線射出。車後擋風玻璃的部分,同樣大面積配置,提供駕駛者後方視線的穿透便利性,同時對於車室採光也有直接的正面效果。而 2010 年式的 Qashqai 更提供了兩款新車色,分別為魅力紅與礦石灰;兩款新輪胎鋁圈,皆為五幅設計的 16 吋圈與 17 吋圈,提供給消費者選擇。

廣  告

車室內的細微變化

Qashqai 的車室內裝變化主要落在全新儀表採用,以重新設計的行車電腦,資訊內容顯示於轉速表與時速表之間,利用白色 LCD 視頻秀出明亮清晰的資訊閱讀,內容提供了即時與平均油耗、里程數、時間、定速巡航、速限控制等。除此之外在前座中央扶手的置物廂部分,也提供全新行動電話連線功能與 AUX-IN 輸入端,可供消費者加值選配。而 Nissan 也利用新的前擋風玻璃封裝技術與多層次絕緣靜音隔板,全面提升了 Qashqai 的車室肅靜度,為 Qashqai 質感再加分。

Qashqai 車內重新設計的行車電腦,資訊內容顯示於轉速表與時速表之間,利用白色 LCD 視頻秀出明亮清晰的資訊閱讀。

在性能表現的提升上,Nissan 利用 Qashqai 英國顧客調查問卷所得到的回饋,得知消費者喜愛更有穩定且敏捷的懸吊表現,在小改款後的 2010 年 Qashqai,也朝著此方向邁進做出小幅調整。另外 Nissan 還提供了 Pure Drive 版的 Qashqai,更改套件包含了低阻力車胎、終傳比的調校、與 1.5 升 dCi 柴油引擎的運用,打造出 129g/km 二氧化碳排放的 Qashqai Visia Pure Drive,成車售價則落在 16,795 英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