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集團的全球戰略小車 Fiesta 車系,在北美市場可說是好事多磨,經歷 2008 年北美車展 Verve 四門概念車首演,再到 2009 年先行在美國展開的 Fiesta Movement 試駕與創意活動,再到 12 月初的洛杉磯車展,舉行 Fiseta 車系美國正式首演活動,一步步讓這款 Ford 全球戰略小車,炒熱 Ford 在美國自家市場的熱度。

12 月初的洛杉磯車展,大手筆舉行 Fiseta 車系美國正式首演活動,一步步讓這款 Ford 全球戰略小車,炒熱 Ford 在美國自家市場的熱度。
廣  告

1.6 升直列四缸搭 PowerShift 變速箱

先由產品來看,新 Fiesta 車系是在 One Ford 架構下首度推出的全球戰略車款,因此沒有以往美規與歐規 Focus 那樣的明顯差異化設計,讓同時在美國支援四門房車與五門掀背車的 Fiesta 車系,其實跟現行歐洲與亞洲販賣的版本大體相同。

新 Fiesta 車系是在 One Ford 架構下首度推出的全球戰略車款,因此沒有以往美規與歐規 Focus 那樣的明顯差異化設計。

不過,為對應美國市場的消費喜好,Ford 原廠仍然細部給予變化,其中,最重要的改變在於傳動系統,美規 Fiesta 初步未採用歐洲主流的柴油動力,而是採用最大動力 119 匹與 15.1 公斤米扭力的 1.6 升直列四缸 DOHC 引擎、PowerShift 六速雙離合器變速箱與 EPAS 電動輔助方向盤的搭配,搭配該顆引擎擁有的 Ti-VCT 雙可變氣門正時,以創造優異的油耗性能,原廠測試資料顯示在這樣的搭配下,可讓美規 Fiesta 在高速油耗達到 40mpg,換算約為 17.01km/l。美規 Fiesta 搭配 PowerShift 六速雙離合器變速箱,也象徵 Ford 在歐洲逐步推廣的 PowerShift 變速系統,也將藉由 Fiesta 此類小型車介紹給美國消費者。

最大動力 119 匹與 15.1 公斤米扭力的 1.6 升直列四缸 DOHC 引擎、PowerShift 六速雙離合器變速箱與 EPAS 電動輔助方向盤的組合,創造高速油耗 40mpg 的成績,讓 Fiesta 擁有一定的競爭優勢。
美規 Fiesta 搭配 PowerShift 六速雙離合器變速箱,也象徵 Ford 在歐洲逐步推廣的 PowerShift 變速系統,也將藉由 Fiesta 此類小型車介紹給美國消費者。

主被動安全配備方面,美規 Fiesta 也將搭載齊全的配備陣容,除了車身超過 50%採用高剛性鋼材打造外,包括雙階充氣的雙前座氣囊、駕駛座膝部氣囊、雙前座側邊氣囊與側邊氣簾等氣囊簾組,ESC 動態穩定系統、安全帶束力限制、後座兒童安全鎖與 Safety Canopy 側氣簾防護感知系統。至於座艙配備方面,Fiesta 新穎的類手機座艙介面與聲控系統,同樣移植到美規 Fiesta 座艙上面,另外,Ford 在美國相當受到歡迎的 SYNC 車用多媒體系統,也是 Fiesta 的配備強項重點。

美規 Fiesta 也將搭載齊全的配備陣容,除了車身超過 50%採用高剛性鋼材打造外,還包括七顆氣囊簾組與動態穩定系統等完整安全配備。
除了五門掀背版本外,四門房車版本也一併導入北美市場,成為開拓小型車的主力作品。

2010 年第 2 季在美國上市

而載洛杉磯車展首演後,2010 年式的 Fiesta 四門版與五門版,預計將在 2010 年第 2 季在美國上市,成為北美 Ford 的新世代小型掀背的銷售主力車系,同時,在 Ford 原廠的規劃中,全球戰略車系的 Fiesta 期望在 2012 年達到年銷 60 萬輛的規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