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汽車大廠 Toyota,自旗下 Prius 油電混合車款的市場與技術成功經驗後,廠內 Hybrid 科技成了眾家車廠跟進與研究之標的,直至今日全球共有超過 2 百萬輛的 Toyota Hybrid 車款在道路上奔馳著。美國時間 12 月 14 日,北美 Toyota 發佈了一則新聞短訊,預告將在 2010 年於底特律的北美國際車展,再為一輛旗下全新 Hybrid 概念車展開亮相,時間訂在 2010 年 1 月 11 日的車展媒體日上,而目前 Toyota 除了公佈兩張車頭廠照外,並無其它關於車輛的細節消息透露,然 U-CAR 將為讀者持續追蹤。

美國時間 12 月 14 日,北美 Toyota 發佈了一則新聞短訊,預告將在 2010 年於底特律的北美國際車展,再為一輛旗下全新 Hybrid 概念車展開亮相。

從公布的廠照,我們看見相當短捷的車頭,以正常比例作判斷,此輛全新 Hybrid 概念車在規格上會比現行 Prius 還要小上一號。車頭燈以燻黑燈殼作為配置,造型如同一把鐮刀般俐落有型;而車頭廠徽同樣配以透著 Hybrid 藍的 Toyota 廠徽,為其身分象徵。在車側的部分,可以見得造型特殊的輪圈一隅,另外也配置著「HYBRID」銘標於葉子板後方。消息指出這輛全新小型 Hybrid 概念車,最快將會於 2011 年下線生廠。

目前有消息指出這輛全新小型 Hybrid 概念車,最快將會於 2011 年下線生廠,屆時有可能成為 Toyota 廠內 Hybrid 科技的入門車款。

Toyota 公佈了 2009 年環境報告書

同時近日北美 Toyota 也公佈了 2009 年年度環境報告書,本年度車廠發展遵循方向依舊鎖定在環境保護面,並依 6 大指標: 能源、氣候變遷、資源回收再利用、空氣品質、環境管理與社會關懷,以及物質關懷等六面向,為計畫主軸。

在回顧廠方實質的操作面上,Toyota 今年介紹了全新第三代 Prius 投入市場;同時介紹了 Lexus HS 250h,該車輛擁有約 30%的環保塑料使用;在加州設立了全美第二大太陽能列陣;在肯塔基州喬治城廠房減少了 16%之能源消耗等實質貢獻。

廣  告

同時在未來展望上,Toyota 希望可以在接下來的五年內,可以售出 1 百萬輛搭載有 Hybrid 系統的車輛,並在 2020 年可以提供 Hybrid 版本的大眾運輸工具。另外 2009 年底,Toyota 也開始投入生產了 plug-in 技術之 Hybrid 車款;2012 年將為市場上介紹全新純電動車。廠內將在替代能源車款領域投入大量心力,更待市場與政府政策全面成熟後,全面發揮產品與科技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