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原廠在德國時間 12 月 14 日,正式啟動全新 A1 車系的首演倒數。預計 2010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正式亮相,全新 A1 車系將以專屬網站的方式,預先進行一系列的上市前奏活動;原廠也將分階段公開全新 A1 的各項設計概念與產品細節,並由董事會成員親自解說,讓全新 A1 的輪廓在明年問世前逐漸成形。

Audi 宣佈將在明年日內瓦車展推出全新 A1 車系,而原廠也啟動 A1 專屬網站,以影片等方式分階段公開全新 A1 的各項設計概念與產品細節。

在原廠率先發佈的影片中,Audi AG 董事會主席 Rupert Stadler 首先就全新 A1 車系的概念進行闡述。Rupert Stadler 表示,全新 A1 車系的使命很明確,就是將 Audi 品牌的所有優點,壓縮在一款不足四米的小型掀背車款中。瞄準年輕世代客層,全新 A1 車系將是市場上首款高級小型掀背車。

廣  告

Audi AG 設計總監 Stefan Sielaff 也就全新 A1 的設計層面作出表述。Stefan Sielaff 指出,全新 A1 將保有 Audi 一貫的家族基因。一如 Audi 旗下的所有車款,A1 車側的車窗與車門鈑件區塊,將維持 1:3 或 2:3 的比例;而短前懸、刻意強調的輪拱線條,也將賦予 A1 更寬闊的行路氣勢。

Audi AG 設計總監 Stefan Sielaff (圖右) 表示,全新 A1 車系在 Audi 既有的家族基因下,外觀將有相當的細部突破。

身為 2007 年東京車展 metroproject quattro 和 2008 年巴黎車展 A1 Sportback 兩款概念車的延伸,全新 A1 也將保留其主要的設計元素​。Coupé般的車頂線條,讓 A 柱和 C 柱展現出流暢動感的視覺效果,大大迥異於現行的 A3 車系。而 Audi 招牌的盾形水箱護罩,在全新 A1 身上也將有所不同。此外,Stefan Sielaff 也透露,未來 A1 車系也將提供多樣化的客製選擇,特別是內裝細節部份。

藉由 2007 年東京車展 metroproject quattro (上圖) 和 2008 年巴黎車展 A1 Sportback 兩款概念車 (下圖) ,網友可預先想像全新 A1 車系的外觀容貌。

明年 3 月日內瓦車展正式亮相前,有興趣的網友可先至 A1 專屬網站www.audi.com/a1,同步瞭解全新 A1 車系的產品特點;原廠也將利用 Facebook、Youtube 和 Twitter 等熱門社群網站,一併公佈全新 A1 車系的相關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