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 12 月 26 日開跑的 2010 年台北國際新車大展,除了來自日本和歐美的眾多品牌外,今年 3 月份首度在台公開亮相的勝榮汽車,相信也是許多車迷和消費者所共同關注的焦點。近日勝榮汽車便公佈年底車展的參展名單,除了一系列掀背、房車乘用車系外,Hybrid 油電混合車款及 EV 電動車款也值得前往一看。

年底台北車展勝榮汽車將以「我們的時代‧我們的車」為理念,帶來一系列乘用車、商用車以及替代能源車款。

勝榮汽車表示,年底台北車展他們將以「我們的時代‧我們的車」為理念,秉持創新思維與不斷前進的態度,展出歐日中結晶、台灣製造、物超所值的好車,透過 Let's Drive 的精神,傳遞全民化、生活化的全新駕馭感受,讓每個人都能輕鬆實現擁有汽車的夢想。除了各式車款外,勝榮也將現場展示解剖車,讓消費者能夠清楚瞭解,勝榮汽車通過台灣撞擊法規測試及中國 C-NCAP 撞擊測試五顆星的車體結構設計。

Apola 車系提供 ESP 和六組氣囊

在乘用車系部份,勝榮將帶來 Apola 四門、Apola 五門、Apola 車身解剖車和 Fresh 等車款。定位為 2.0 升級距的 Apola 車系,軸距為 2,550mm。可輸出 139 匹最大馬力以及 18.6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箱部份,則搭配四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瞄準 2.0 升級距的 Apola 車系將展出四門房車和五門掀背車型,勝榮汽車亦特別強調 Apola 車系的安全水平,搭載 ABS、EBD、ESP 和六組安全輔助氣囊。

勝榮汽車特別強調 Apola 車系的安全水平,Apola 四門/五門車型皆提供 ABS 防鎖定煞車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ESP 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等主動式安全配備。被動安全部份,則具備雙前座氣囊、前座側邊氣囊和車側氣簾等。此外,恆溫空調和定速巡航等配備,也將在 Apola 車系中出線。

Fresh 車系描準小型掀背級距

瞄準小型掀背級距而來的 Fresh,車身尺碼為 3,700 x 1,578 x 1,564mm,軸距僅有 2,390mm 之譜。排氣量 1.3 升的引擎可提供 82 匹最大馬力,扭力峰值則為 11.6 公斤米。安全配備方面,Fresh 亦提供雙前座氣囊、ABS 防鎖定煞車系統和 EBD 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等配備。

Fresh 車身尺碼為 3,700 x 1,578 x 1,564mm,搭載 82 匹最大馬力的 1.3 升引擎,並具備雙前座氣囊、ABS 防鎖定煞車系統和 EBD 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等安全配備。

Apola Hybrid 和 M1 EV 純電動車

在環保概念方面,勝榮汽車將帶來 Apola Hybrid 和 M1 EV 電動車兩款替代動力車款。Apola Hybrid 以 Apola 四門房車為基礎,動力系統採用 1.3 升汽油引擎和功率 10kW 電動馬達的搭配組合,並以鎳氫電池儲存電力。勝榮汽車表示,Apola Hybrid 車屬於中度混合動力,以引擎為整車主動力來源,搭配電動馬達輔助驅動,較同款的汽油引擎車型,預計可節省約 20%燃油耗損。

環保當道,本屆台北車展勝榮汽車亦帶來 Apola Hybrid 和 M1 EV 純電動車兩款替代能源車款。

M1 EV 則是奇瑞公司推出的首款高速純電動汽車,搭載 336V 50kW 功率電動馬達驅動系統。強大的扭矩輸出,使 M1 EV 獲得極佳的低速加速性能。而 40Ah 高性能鋰電池,則可提供 M1 EV 達 120 公里的續航距離,極速亦有 120km/h 的水準。利用 220V 家用插座充電,約莫 4 至 6 小時即可充滿電池;而快速充電半小時,也能達到 80%的蓄電量。

廣  告

除了一系列乘用車系外,勝榮汽車也準備 Awin 廂型車和平台貨車兩款商用車型。此外,電動摩托車亦在勝榮汽車的參展名單之中,展現勝榮汽車多方位發展的意圖。屆台北車展之時,消費者將可親身體驗勝榮汽車的產品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