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4 月 Audi Taiwan 發表小改款 A6 車系之際,規劃有 2.0 TFSI 和 2.8 FSI quattro 和 3.0 TDI 三款動力車型。而近期總代理再度帶來全新 A6 3.0 TFSI quattro 車型,搭載機械增壓設計的 3.0 升 V6 引擎,以 290 匹最大馬力榮登 A6 車系之首;建議售價則為 327 萬元。

繼今年 4 月份發表小改款 A6 車系後,歲末年終,Audi Taiwan 再次為國內豪華中大型房車級距帶來全新 A6 3.0 TFSI quattro 車型。

早在 1930 年代,Audi 的前身 Auto Union 即發表了搭載 V16 缸機械增壓引擎的 GP(Grand Prix) ,成為當年賽事中的佼佼者。直到 1970 年代末期,Audi 才將引擎發展重心逐漸轉向渦輪增壓科技。全新 3.0 TFSI 引擎的問世,則代表 Audi 重返機械增壓科技之領域。

身為 Audi 品牌重返機械增壓領域的首款作品,全新 3.0 TFSI 引擎結合機械增壓和缸內直噴科技,可壓榨出 290 匹最大馬力及 42.8 公斤米最大扭力。

全新 3.0 TFSI 引擎將機械增壓模組置於進氣歧管上方位置,透過發動機皮帶驅動,讓引擎自怠速開始便擁有豐沛進氣;再搭配 FSI 缸內直噴科技,3.0 TFSI 引擎可輸出 290 匹最大馬力,並於 2,500 至 4,850rpm 的中低轉速區域爆發出 42.8 公斤米最大扭力峰值。搭配 Tiptronic 六速手自排變速箱與 quattro 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讓 A6 3.0 TFSI quattro 在短短的 5.9 秒內即可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km/h。

在搭配 Tiptronic 六速手自排變速箱與 quattro 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下,A6 3.0 TFSI quattro 可在 5.9 秒完成 0 至 100km/h 衝刺,極速則限制在 250km/h。

外觀部份,極線 LED 識別燈乃小改款 A6 車頭最耀眼的視覺焦點。招牌一體式盾形水箱護罩,搭配全新設計的保桿造型,也讓 A6 在豪華中增添些許性能意味。呼應頭燈設計,A6 尾燈亦導入 LED 照明科技,帶來優異亮眼的識別效果。

保持 Audi 招牌的一體式盾形水箱護罩,A6 車系在經過小改款工程後,造型顯示更加成熟動感。
極線 LED 識別燈已成為 Audi 家族共通的設計語彙,即便在日照下仍可提供耀眼的辨識效果。
小改款 A6 在尾燈造型上變動較為明顯,呼應頭燈設計,尾燈組亦加入 LED 照明科技。

身為 A6 車系的旗艦車款,A6 3.0 TFSI quattro 的除了擁有作工質感細緻的內裝鋪陳,更以 Milano 全車真皮座椅和 Walnut Brown 核桃木飾板共同營造出濃郁的奢華氛圍,至於完備的內裝配備水準更是無可挑剔,除了駕駛界面部份的三輻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盤、方向盤換檔撥片、附彩色螢幕的 DIS 駕駛資訊顯示系統之外,諸多豪華配備也大幅提升了車內乘員在使用上的舒適便利性。

利用 Milano 全車真皮座椅和 Walnut Brown 核桃木飾板,A6 展現豪華中大型房車應有的高質感座艙;配備部份,MMI 多媒體操控介面、雙區恆溫空調、雙前座電動座椅等配備也一一到位。

舉凡電動後擋風玻璃遮陽簾、室內 LED 照明套件、自動開啟行李廂蓋、雙前座電動椅附駕駛座記憶功能、雙前座電動腰靠,以及日照感應式左右獨立恆溫空調系統等均涵蓋其中,再加上 MMI 多媒體操控介面、原廠 MP3 音響主機含內建式六片 CD 換片機、原廠 10 支喇叭高傳真揚聲系統、Audi Music Interface 數位音樂介面、藍牙免持通訊系統等娛樂通訊設備,滿足品味獨具的 Audi 買家。

廣  告

安全防護性能方面,A6 3.0 TFSI quattro 提供 AFS 主動轉向頭燈、ABS、EBD、ESP 行車動態穩定系統等主動安全配備,被動安全則交由全車六具安全氣囊、雙前座主動式頭枕、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扣等配備加以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