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產車廠陣容中,以兼具美系與歐系設計淵源的 Ford 車廠,不論在新車設計與概念車,都有別於其他國產車廠的特色,也讓 Ford 歷年來的參展陣容有相當高的可看性。今年福特六和以「True Ford 真實福特」作為展出主題,展出兩款主軸概念車 iosis Max 與 Ranger Max,同時,Ford EcoBoost 超效能引擎技術也是今年參展的重點,同時,為能與國內車迷完整溝通,Ford 現有主力販售車系 Focus、Mondeo、i-Max、Fiesta 與 Escape 也是同台完整展示。

今年福特六和以「True Ford 真實福特」作為展出主題,展出兩款主軸概念車 iosis Max 與 Ranger Max,搭配完整的市售車陣容。

Ford 數位互動體驗區,虛擬實境體驗

在展區規劃方面,福特六和希望明確溝通出「Trustworthy—值得信賴」、「Smart—智慧超值」與「Fun—操控樂趣」等三大車展主題面向,透過這些品牌特色的展現與溝通,讓參展車迷瞭解品牌內涵。同時,福特六和也特別在展區內設置讓參觀民眾耳目一新的「Ford 數位互動體驗區」,在體驗區內,民眾可以透過「擴增實境技術」與現場由 Asus 華碩電腦所贊助的先進電腦設備,親眼目睹三維立體、如幻似真的 Ford 車款風采。

而同時設立的購車洽談區,福特六和也每日限量準備義大利 Lavazza 頂級研磨咖啡、五星級國際大師親手製作的美味糕點、以及風味絕佳的瑞士 Godiva 巧克力等歐式茶點組合,讓所有準車主感受到 Ford 品牌熱誠的款待。

參展車迷可以到 EcoBoost 雙渦輪增壓引擎與 TDCi 柴油渦輪引擎體驗區,感受 Ford 在節能動力科技的研發進度,同時,特別設立的購車洽談區,福特六和也準備貼心的精緻美食。
廣  告

iosis Max 詮釋 Kinetic Design 動感美學

身為大改款 C-Max 概念雛型的 iosis Max,在設計概念上完整承襲了 iosis 概念車系歷來所強調的多機能與實用性,並採用深獲消費者好評、且更為進化的 Kinetic Design 動能美學設計,不論外觀或是內裝都極具動感風格。此外,它搭載了歐洲 Ford 最新研發的 EcoBoost 汽油引擎科技,不僅可以大大降低油耗與二氧化碳排放量,更擁有活躍的性能,讓 iosis Max 的外在與內在,都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

身為大改款 C-Max 概念雛型的 iosis Max,在設計概念上完整承襲了 iosis 概念車系歷來所強調的多機能與實用性,並採用深獲消費者好評、且更為進化的 Kinetic Design 動能美學設計。

先前於日內瓦車展首演的 iosis Max,擁有搶眼的萊姆黃珍珠車漆,搭配飽滿的車頭、獨特的車頂設計,加上多稜線條交織出流線超跑的氛圍,展現出截然不同的動感風格。而與車頭一體成型的陡峭擋風玻璃順勢向後延伸,搭配上無 B 柱的特殊設計,再加上新穎的對開式車門、特殊造型的前後車燈、弧形嵌板上時髦的 LED 燈列,輝映著 19 英吋的輕量合金輪圈,都讓 iosis Max 綻放出無與倫比的年輕時尚氛圍。

至於內裝部分,iosis Max 的懸浮式中肘枕從車頭儀表板貫穿至後座艙,塑造出客製化風格的四人座設計,在車內座椅系統與其他內裝組件部分,大量採用輕量化材質,此外,車內也提供更人性化的中控操作影音系統與衛星導航。

iosis Max 的懸浮式中肘枕從車頭儀表板貫穿至後座艙,塑造出客製化風格的四人座設計,在車內座椅系統與其他內裝組件部分,大量採用輕量化材質,此外,車內也提供更人性化的中控操作影音系統與衛星導航。

Ranger Max 重量級休閒概念車

帶著 Ford Ranger 貨卡車系導入台灣市場風向測試球,讓這款 Ford 全新休閒概念車 Ranger Max 格外引人矚目。該款概念車是依據 Fun Truck 理念所開發而成的獨特產品,其氣勢磅礡的剽悍外型,呈現出一種穩重自信且紮實硬朗的獨特風格,而它車身上特殊設計的肌肉線條,搭配上 18 英吋的合金輪圈與越野胎,讓 Ranger Max 展現出一種獨樹一格的休閒皮卡風格。

帶著 Ford Ranger 貨卡車系導入台灣市場風向測試球,讓這款 Ford 全新休閒概念車 Ranger Max 格外引人矚目。

在 Ford 澳洲設計團隊操刀下,Ford Ranger Max 呈現現代化多機能車款的多變性,兼具充足的載物空間和操控樂趣,滿足喜愛 Fun Truck 的車迷。藉由實車展示的機會,車迷可以觀察 Ranger Max 後置物平台部分,提供了一個可開合的帥氣後廂蓋,豐富多變的載物功能,可滿足工作或玩樂上任何的需求。外觀造型特色部分,Ranger Max 車體以大膽的亮橘色配上黑色局部邊框,並運用立體浮凸式線條點綴在輪拱、引擎蓋及後廂蓋等明顯部位,更加深 Ranger Max 的強悍霸氣形象。看完 Ranger Max 概念車後,若對 Ranger 貨卡車系有興趣的車迷,或許也可在 Ford 展區趁機向福特六和人員探詢導入的可能性。

EcoBoost 雙渦輪增壓引擎

已成為 Ford 集團新一代主力引擎家族 EcoBoost 新節能動力系統,在 2010 年台北車展也是 Ford 品牌的參展重點。Ford 旗下最新的動力系統 EcoBoost,將小排氣量、高輸出動力、低油耗數字、低二氧化碳排放等多樣特色融為一體,在未來勢將與 TDCi 柴油渦輪增壓引擎雙雄併進,確立 Ford 品牌在動力科技方面的領導地位。

透過趣味性的互動式體驗關卡,讓車迷可以清楚認知道 EcoBoost 系統搭載的渦輪增壓與缸內直噴,所帶來的新世代高效節能引擎先進技術。

以汽油引擎作為設計基底的 EcoBoost,搭配渦輪增壓系統,並運用缸內直噴科技與雙獨立可變汽門正時等技術,讓動力輸出效率大大提升,並能有效降低油耗 10-20%,以及減少約 15%的 CO2 排放量。它的主要特點,在進氣行程時將燃油直接噴入汽缸內,而非採用傳統方式在進氣岐管進行油氣混合,因此進一步提高了油門反應,可以降低引擎冷啟動時的空污排放和改善燃油經濟性。

Fiesta Mountune Performance 外觀版低調露臉

除了概念車系外,福特六和也同場準備主力販售車系參展,包括 Focus Powershift、Mondeo、i-MAX 與 Escape 四款國產車細,以及最新推出的 Fiesta 車系,提供喜愛 Ford 品牌的國內車迷,以及有意購車的消費者們,能一次完整近距離賞車的機會。

雖然福特六和極其低調地在車展新聞完全未提及,不過,一走進展場時醒目的車身圖裝與外觀改裝套件,目光很難不被這款 Fiesta Mountune Performance「外觀套件版」所吸引,這款意料之外的驚喜,成為 Ford 在台北車展另一個顯眼的焦點。

福特六和特別表示,展出這款 Fiesta Mountune Performance 外觀套件版本,用意在創造 Fiesta 產品話題與測試市場水溫,至於 Mountune Performance 套件版本能否導入,以及最終導入的完整度,目前福特六和尚不願證實。

不過福特六和表示,該款 Fiesta Mountune Performance 僅是展示英國 Mountune Performance 改裝廠針對 Fiesta 推出的外觀套件,包括鮮黃色塗裝的腰線飾條與後視鏡,Mountune 競技版輕量鋁圈、高性能跑胎與不鏽鋼排氣尾管由福特六和特別導入改裝,呈現出 Fiesta 特殊的熱血樣貌。

當場詢問福特六和人員所得到的回覆,關於 1.6 升 TiVCT 引擎動力由 120 匹提升至 140 匹的性能強化套件與底盤懸吊套件,此次並沒有裝配到這款 Fiesta 1.6 手排版本上。也為純外觀風格的設定,福特六和特別表示,展出這款 Fiesta Mountune Performance 外觀套件版本,用意在創造 Fiesta 產品話題與測試市場水溫,至於 Mountune Performance 套件版本能否導入,以及最終導入的完整度,目前福特六和尚不願證實。

Ford 車展六大名模高調亮相

福特六和特別邀請六位名模出席車展秀,擔綱 Ford 車展主持人的「伊林」名模李培禎,曾擔任 Yahoo!奇摩網站「誰是富商最愛」偶像劇裡的名模 Linda 因而備受矚目。而「會星堂」擁有清新脫俗面貌及玲瓏有致身段的人氣模特兒林可彤,曾於 2007 年香港超模選舉時尚秀中,榮獲十大專業名模,更常擔任電視廣告及 MV 中的要角。第三位則是「謬思」名模孫藹暉,因飾演由創意鬼才范可欽所精心打造的廣告片「誰讓名模安妮未婚懷孕」廣告中的主角安妮,讓她從此一炮而紅,開啟了戲劇之路。藹暉出眾的氣質,將能襯托出 Ford 車款與眾不同的別緻風貌。

營銷服務處副總經理程春午先生帶領六位名模出席車展秀,正是相全國車迷宣告 2010 年台北車展 Ford 展區正是開幕。

Ford 風采迷人的車展名模,還包括「伊林」後起之秀的劉湘怡,她時常活躍於各大知名服裝及內衣品牌走秀;「謬思」的洪立華,曾拍攝台灣大哥大廣告、南拳媽媽「你不像她」MV,也是十分受人矚目的名模。最後一位名模則是「風暴經紀公司」的丁章韻,高挑的身材與充滿東方韻味的她,曾獲選代表台灣參與法國頂級精品 FENDI 在中國長城所舉辦的服裝秀,也參加過 2008 年巴黎服裝週走秀等等。以上六位人氣百分百的氣質名模,將搭配 Ford 的先進概念車與時尚車款,帶給台灣車迷朋友們最別出心裁的精湛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