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一度的台北國際新車大展於 12 月 25 日隆重登場,今年適逢 Audi 建廠 100 週年的歷史性時刻,同時也是 Audi Taiwan 進軍國內豪華房車市場的創始元年,為了完美呈現出 Audi 品牌精神與產品特色,Audi Taiwan 特別投入鉅資打造出氣勢磅礡的展場,完全比照德國原廠之規範進行規劃,並將由 Audi AG 專業團隊搭建出國際規模的設計格局。攤位將展演頂級超跑 R8 5.2 FSI quattro 與全新 Coupe 跑車 TTS,特別是 TTS 預計將在 2010 年第一季台灣市場開始交車,建議售價則落在新台幣 332 萬元整。

TTS 性能雙門跑車,主要鎖定喜好享受駕馭樂趣的年輕客層為主,強調鮮明的產品訴求之餘,進一步傳達出 Audi 科技研發成果,同時呈現「Vorsprung durch Technik」的品牌精神。

領軍 Audi,TTS 在台發表

TT 車系,自 1998 年發表第一代車款以來掀起全球車迷的一陣驚豔,第二代 TT 車系於 2006 年接續登場,並於 2008 年新增家族成員 TTS 車型,榮登 TT 車系性能旗艦的寶座。這部具備剽悍運動性格的性能車款,主要鎖定喜好駕馭樂趣的年輕客層為主。在動力配備的運用上,TTS 搭載 2.0 升 TFSI 引擎,運用 Audi 廠方缸內直噴科技、AVS 汽門揚程控制系統,加上渦輪增壓的加持,讓 TTS 具備強勁的動力輸出,成就 272 匹最大馬力與 35.7kgm 峰值扭力。TTS 配置一具 6 速 S-tronic 自手排變速系統,以電子機械式雙離合器變速機構,提供迅速檔位變化,根據原廠測試數據,0~100km/h 加速交出 5.2 秒成績。

有著烈焰紅車身塗裝的 TTS,其車身採用了創新的混合式結構設計,以兩種不同材質相互搭配,除了運用先進的 ASF 輕量化鋁合金車體技術製造車身的前、中部份,搭配高剛性鋼材沖壓成形的車尾,提升車體剛硬性。

車體外觀,以身為 TT 車系中的頂級性能車款,TTS 車體外觀散發出鮮明的運動性格,搭載原廠 S Line 空力套件,更加展現出懾人氣勢。裝設於車頭前方全新設計的氣體放電式雙氙氣頭燈,搭配下緣由 12 顆燈泡組成的 LED 晝行燈,成為車頭最大聚焦點,中央位置的大型橫柵式盾形水箱罩,上方嵌著醒目的 TTS 專屬飾徽,表面以特殊的鉑灰色烤漆搭配鍍鉻金屬外框飾條,突顯 S Line 性能車款鮮明的家族特徵。

TTS 所具備的輕量化優勢,具體反應在車重與攸關性能表現的馬力重量比,其車體主結構的總重僅 206kg,包含 140kg 的鋁合金材質與 66kg 的鋼材,馬力重量比也達到 5.1kg/hp 的水準。

在底盤懸吊的配置,TTS 擁有 quattro 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以及 Audi Magnetic Ride 主動式電磁感應懸吊,這套取材自超跑 Audi R8 上的操控利器,其內部所採用的特殊液體,能夠隨著電磁場的變化改變黏稠度,進而依照實際的行駛路況調整阻尼設定,提供最佳減震力道與側力支撐,透過車內的控制按鍵可切換 Sport 開關兩模式,賦予 TTS 雙重行路感受與駕馭體驗。

貼地飛行性能旗艦 R8

今年 7 月首度在台亮相的 Audi 旗艦超跑 R8,代表著 Audi 廠方具備超跑製造能力與堅強科技的意義之作。其造形酷似曾經出現在電影機械公敵中的 RSQ Sport Coupe,不過如今呈現在世人面前的 R8,是由 2003 年法蘭克福車展中所出現的 Le Mans Quattro 概念車所演化而來。為了強調 Audi 的家族特徵,R8 的水箱罩採 Single-Frame 單一大開口,佐以鍍鉻邊框,匹配大 V 型線條引擎蓋,流露出兇猛的視覺感受。車頭燈組內採用白色 LED 光條,夜間使用神韻酷似銳利鷹眼。

為了強調 Audi 的家族特徵,R8 的水箱罩採 Single-Frame 單一大開口,佐以鍍鉻邊框,匹配大 V 型線條引擎蓋,流露出兇猛的視覺感受。

引擎動力的配置,R8 以 5.2 升 V10 自然進氣引擎為動力單元,此具 V10 引擎也同樣搭載於參加 LeMans 24 小時耐久比賽中 GT3 組別的 R8 賽車。利用自然進氣引擎的特點與優勢,此顆 5.2 升 V10 本體,壓縮比設定高達 12.5,斷油轉速可直奔 8,700 轉,配合腹內機件以大量輕量材質製造,最大性能輸出可達 525 匹馬力與 54.1kgm 峰值扭力,每公升排氣量的輸出效率達到約 100 匹的優異水準。

Audi R8 5.2 FSI quattro 的動力輸出展現,一舉達到 525 匹最大馬力與 54.1kgm 峰值扭力,提供了超跑水準的高性能坐駕選擇。

變速系統運用上,Audi R8 5.2 FSI quattro 提供有 6 速手排與全新的 R-tronic 六速序列式自手排變速箱,根據原廠數據顯示,兩具變速系統,均可提供 R8 從 0~100km/h 加速僅 3.9 秒的水準,特別是 0~200km/h 加速也只要 12.0 秒 (6 速手排車型為 12.3 秒),極速更高達 316km/h。

廣  告

現場展車與表演

更多展示車款,包括 S5, A4 2.0 TFSI quattro, A6 3.0T quattro, A8L 4.2FSI quattro 以及 Q7 4.2 TDI, Q5 3.0 TDI 越野套件版,等新世代車款組成的龐大參展陣容,突顯 Audi 的創新前衛與時尚潮流的品牌精神,更將為國內車迷帶來耳目一新的觀展體驗。此外,展場內另闢有 Audi 專屬配件展示區,採用符合原廠規格的展示架陳列不同尺寸的輪圈、跑車化懸吊系統、陶瓷煞車系統等升級套件,提供給 Audi 車主們選購。

Audi 現場展品包括有 S5、A4 2.0 TFSI quattro、A6 3.0T quattro、A8L 4.2FSI quattro 以及 Q7 4.2 TDI、Q5 3.0 TDI 越野套件版等新世代車款組成的龐大參展陣容。
圖上至下分別為 A4 2.0 TFSI quattro、Audi S5、與 Q7 4.2 TDI 展示車。此外,展場內另闢有 Audi 專屬配件展示區,採用符合原廠規格的展示架陳列不同尺寸的輪圈、跑車化懸吊系統、陶瓷煞車系統等升級套件,提供給 Audi 車主們選購。

Audi Taiwan 精心規劃了不同以往的表演方式,以創新的「汽車時尚秀」打造車展舞台新視野,除了邀請曾任雲門舞集的獨立編舞家鄭宗龍老師,針對 Audi 汽車編排專屬的表演舞蹈之外,車展模特兒身上所穿著的服裝,也是由國際知名服裝設計師 Iven Chen 陳頌聲與全球鞋類配件領導品牌 Stella Luna 設計師 Stephen Chi 齊樂人,由頂級超級跑車 Audi R8 所發想而來進而創作出的一系列作品,屆時廣大消費者與車迷們將透過國內知名秀導吳忠信先生的舞台創作,絕對要讓廣大的台灣車迷們,盡情體會 Audi 結合科技與時尚設計所呈現出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