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原廠 12 月 28 日發佈新聞稿,宣佈重要的品牌投資暨產品計畫。自 2009 年至 2012 年間,Audi 將在固定資產部位投資 73 億歐元,用在全新產品以及前瞻科技的研發作業。其中有 59 億歐元,將投入產品開發、汽柴油引擎效能提升、以及 Hybrid/電動車產品研發之上,為品牌未來的成長動力奠定基礎。

Audi 公佈一項高達 73 億歐元的投資計畫,將在 2015 年之前將產品線擴大至 42 種各式車型,而品牌首款油電混合作品 Q5 Hybrid 也將在 2010 年終問世。

此番投入大筆預算,Audi 期望屆 2015 年時,旗下產品線可由目前的 34 種車型,進一步增加至 42 種各式車型。首先在 2010 年,包括全新入門掀背級距 A1、四門轎跑作品 A7、全新旗艦 A8、以及敞篷超跑 R8 Spyder,都將在明年陸續推出。而 2010 年底,Audi 首款 Full Hybrid 油電混合車款 Q5 Hybrid 也將問世,並在 2011 年起開始於全球市場發售。

因應 A8、R8 Spyder 等新產品問世,Audi 也將就德國 Ingolstadt 和 Neckarsulm 兩地的生產線進行升級動作。

Audi 也將自 2009 年至 2012 年間,陸續投入 38 億歐元的資金,用來提升德國 Ingolstadt 和 Neckarsulm 兩處的生產設施。其中 25 億的資金將用在 Ingolstadt 工廠,並建立全新的變速系統生產線和排污研究中心。而因應全新 A1 車系生產所需的壓鑄機具、和 A3、A4 車系生產所需的各項硬體設備,也在此項投資範圍之中。

廣  告

Neckarsulm 工廠則將獲得 13 億的投資挹注,包括 A6 車系、全新 A7 車系、A8 車系等皆將在此進行生產;此外全新的引擎測試設備也將在 Neckarsulm 當地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