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 Alfa Romeo 車廠自 2008 年 3 月推出 MiTo 車系後,這款洋溢義大利性能風情的小掀背車,不僅擄獲世人的目光與胃口,同屬義大利車廠的 Maserati 也成為 MiTo 的客戶,並下訂 100 輛的訂單予 Alfa Romeo,做為 Maserati 客戶專屬 Courtesy Car 接送、代步與服務用車,送交給 Maserati 歐洲各服務經銷點。

義大利車廠 Maserati 向 Alfa Romeo 下了 100 輛的訂單購買 MiTo,用來做為 Maserati 客戶專屬 Courtesy Car 接送、代步與服務用車,送交給 Maserati 歐洲各服務經銷點。

此批全新 Maserati 專屬 MiTo,車體烤漆採用 Maserati 品牌最經典的 Ocean Blue 海洋藍塗裝,讓原本富饒設計感與年輕氣息的 MiTo,多了一股深邃沉穩的車格表現。在車內專屬配件上,Alfa Romeo 為其加裝了雙廠牌聯名金屬迎賓踏板,上刻印了「Alfa Romeo FOR MASERATI」字樣,另外在中控台空調介面上,也配有雙廠牌 Logo 金屬銘標。

Alfa Romeo 為 Maserati 加裝了雙廠牌聯名金屬迎賓踏板,上刻印了「Alfa Romeo FOR MASERATI」字樣,另外在中控台空調介面上,也配有雙廠牌 Logo 金屬銘標。
廣  告

一來配合廠牌奢華形象,Maserati 選擇了高質感駝色皮椅、雙區自動恆溫空調、皮革包覆方向盤、鋁合金運動踏板、中控台內建 LCD 衛星導航、多媒體系統 USB 輸入聯結埠,與雙氙氣頭燈等高級配備。在底盤懸吊的運用,MiTo for Maserati 彰顯了義式運動性格,搭配 18 吋合金輪圈、運動化電子可變阻尼懸吊,專屬外觀套件則搭配車後擾流板、運動化後保險桿。

一來配合廠牌奢華形象,Maserati 選擇了高質感駝色皮椅、雙區自動恆溫空調、皮革包覆方向盤、鋁合金運動踏板、中控台內建 LCD 衛星導航等配備。

Maserati 所要求的引擎配置,採用 MiTo 旗艦動力 1.4 升 MultiAir 汽油渦輪引擎,可提供 170 匹最大馬力,配上 MiTo 僅有 1,145kg 的車重,平均每 6.7 公斤即有 1 匹馬力的奧援。同時 0-100 km/h 加速表現耗時 7 秒。

Alfa Romeo MiTo 全車圓弧的線條,流線順暢,車頭 Alfa Romeo 專屬倒三角水箱護罩,暗示著 MiTo 骨子裡的義式性能。Maserati 所要求的引擎配置,採用 MiTo 旗艦動力 1.4 升 MultiAir 汽油渦輪引擎,可提供 170 匹最大馬力。

所謂的 MultiAir 引擎科技,最主要是改良四行程引擎運轉中的第一步,進氣行程。利用重新設計的進氣結構,捨棄了傳統凸輪軸以及節氣門,改以電控液壓系統來掌握進氣。因為電子式的液壓微調可以使進氣閥門達到不同的開闔幅度與時間,如此一來閥門進氣量能夠更緊貼引擎運轉的需要,以達到完美燃燒比例,減少不必要的油耗與燃燒不全的污染排放。使用 MultiAir 技術的引擎在同樣排氣量下,可提升最大馬力 10%,最大扭力則至 15%,而同時油耗與二氧化碳的排放可以減少 10%,微粒減少 40%,氮氧化物則可減少達 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