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現有四缸汽油引擎的成功合作經驗,德國 BMW 與法國 PSA 兩大汽車集團選在 2 月 2 日對外發布,由 BMW AG 董事會主席兼執行長 Norbert Reithofer 與 PSA Peugeot Citroën 董事會主席兼執行長 Philippe Varin ,代表雙方管理高層在法國巴黎,已於 1 月 27 日共同簽署新一份同意書,宣示將再攜手合作新一階段的四缸汽油引擎開發案,這顆符合 EU 6 新排放標準的全新四缸引擎,將使用在各自旗下的 Mini、Peugeot 與 Citroën 等品牌。

Philippe Varin(左方坐者)與 Norbert Reithofer(右方坐者)分別代表 PSA 與 BMW 共同簽署下一世代的直列四缸汽油引擎合作計畫。
現行搭載於 Mini 與 PSA 集團的直列四缸汽油引擎,自 2006 量產以來已經累積達 130 萬顆,成為 Mini、Peugeot 207 與 308 車系與 Citroën C4 車系的主力引擎配置。

BMW 與 PSA 這項合作計畫除延發合作外,也包括系統與零組件的合作共用,以擴大產能與銷售規模,來發揮有效攤提研發、生產與採購成本的利基。對於這項合作計畫,BMW 集團大家長 Reithofer 表示,BMW 向來與合作夥伴能創造甚為成功模式,包括與 PSA 集團建立的合作關係,因此 BMW 決定與 PSA 延續四缸引擎的合作與共用計畫。

另一方的主導者 Philippe Varin,也援引生產資料來說明,現行在 Mini、Peugeot 與 Citroën 等品牌採用的直列四缸汽油引擎,自 2006 年開始已經成功生產達 130 萬顆,PSA 與 BMW 雙方都相信搭載於下一世代的全新引擎,也將創造相同的成功紀錄。

廣  告

直列四缸汽油引擎獲好評,BMW 與 PSA 再次攜手

目前現行世代由 BMW 與 PSA 合作開發的直列四缸汽油引擎,包括 1.4 升自然進氣版本,搭載於 Mini One、Peugeot 207 與 308 等車系,排氣量更高的 1.6 升自然進氣版本則搭配於 Mini Cooper、Peugeot 207 Sport、Peugeot 308 與 Citroën C4 等車系,最高動力的 1.6 升渦輪增壓版本則各自對應於 Mini Cooper S、Peugeot 207 CC/GT/RC、Peugeot 308 與 Citroën C4 等車系。

由 BMW 與 PSA 聯手開發的直列四缸汽油引擎家族,在不同的動力輸出搭配下,已成為 Mini Cooper S、Peugeot 207 RC 與 Citroën C4 等款令人肯定的動力心臟。

整個直列四缸引擎家族的動力編成,不僅支援 1.4 自然進氣、1.6 自然進氣與 1.6 渦輪增壓版本,動力編成也涵蓋至 95 匹、120 匹、150 匹與 175 匹等級距,讓 Mini、Peugeot 與 Citroën 等品牌在搭配不同產品時,獲得動力系統的最佳布局。

此次 BMW 原廠發布的新聞稿並沒有提及新引擎詳細的搭載車型,包括先前傳出的 BMW 1 系列將搭載該款 BMW/PSA 新世代引擎的傳聞,因此,關於這顆引擎的後續資訊與搭載計畫,將會是全球車壇所關注的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