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英國老牌頂級車廠 Bentley,與倫敦知名的 RCA 皇家藝術學院進行一項產學合作。18 位來自 RCA 車輛設計碩士學程的學生,與包括首席外觀設計 Raul Pires 在內的 Bentley 設計團隊,將以 Bentley 一貫的設計精髓,擘劃出一系列充滿未來風格的概念作品。

Bentley 與英國知名設計學府 RCA 皇家藝術學展開設計合作,四位來自全球的新銳設計師將擘劃出他們心目中的未來 Bentley 車款。

經過數個月的競評,四位來自 RCA 的頂尖年輕設計師,將角逐最終兩名的席次,並可獲得為期六個月的短期合約,正式加入 Bentley 設計團隊。這項合作計畫的其中一項重點,乃是將學生的設計創意,與最先進的汽車設計軟體相結合。

先前在 Continental Supersports 的研發過程中,Bentley 便曾運用 PowerFLOW 軟體進行虛擬風洞測試,以達到空氣力學設計的最佳化。

四位年輕設計師的概念作品,將由一套名為「PowerFLOW」的軟體進行模擬驗證。由 EXA 公司所提供的 PowerFLOW 軟體,在 Bentley 研發超跑作品 Continental Supersports 時便已展現其成效。藉由 PowerFLOW 軟體,設計師與工程師可就車輛的空氣力學進行虛擬風洞測試,以在最小的成本支出下,讓車輛的空氣力學達到最佳化的境界。而 Bentley 此次與 RCA 的合作計畫,也讓四位年輕設計師能夠領略先進科技在車輛設計上的輔助成效。

廣  告

四位來自 RCA 的年輕設計師分別為 Bora Kim (26) 、David Seesing (26) 、Marten Wallgren (27) 以及 Mikka Heikkinen (26) 。來自韓國的 Bora Kim,將未來的 Bentley 設計為能夠依車主需求更換不同動力的特殊車款。瑞典的 Marten Wallgren,則以未來版本的 Continental GT 作為概念發想。

Bora Kim (上圖) 及 Marten Wallgren 作品。

來自德國科隆的 David Seesing,家族已有兩代投身汽車產業;他的作品展現出令人印象深刻的空氣力學設計。芬蘭的 Mikka Heikkinen 則以他在工業設計科系的專業訓練,創造出高性能且視覺風格強烈的 Bentley 概念車款。

David Seesing (上圖) 及 Mikka Heikkinen 作品。

接下來時間,四位年輕設計師將與指導教授及 EXA 分析師,就概念作品作進一步的修飾。最終出爐的作品,將由 Raul Pires 以及 Bentley 首席設計師 Dirk van Braeckel 親自評選,選出最終出線的兩位未來設計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