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美東時間 2 月 4 日,北美 Toyota 宣布將與 NHTSA 美國國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協力調查旗下油電混合車 Prius 之剎車系統疑似失靈問題。

正當北美 Toyota 進行 Camry 等部分車款,油門踏板卡阻事件之召回與後續處理修繕時,關於 Prius 剎車系統失靈的投訴案件與傳言也甚囂塵上流傳著。有消費者表示 Prius 的煞車系統回饋不甚協調,特別是在不平整或濕滑的路面上,會讓人有煞車失靈的感覺。

有關 Toyota Prius 之剎車系統有問題的投訴案件日漸增多的前提下,北美 Toyota 宣布將與 NHTSA 美國國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協力調查。

北美 Toyota 初步認為,在不平整或濕滑的路面上,Prius 於剎車過程中會啟動 ABS 防鎖死剎車系統,來保持車輛循跡性,這項電子系統的介入或許是造成消費者認為剎車失靈的主因之一,目前 Toyota 廠內已有 ABS 系統面的全面升級程式,可加強 ABS 的電子反應判斷力,今年 1 月後生產的 Prius 皆獲得更新。但如何與已購車之消費者配合更新,原廠尚未透露任何消息。北美 Toyota 表示,將會持續關注與仔細研究顧客投訴案例,並同時與 NHTSA 配合相關調查。

由於全新三代日規 Prius 也已經導入並販售於台灣市場,Toyota 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目前處於高度關切中,並正密切與日本 Toyota 原廠聯繫,以期接收任何第一手受到證實之消息。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