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多年的合作基礎後,日本車廠 Mitsubishi 與法系 PSA 集團策略結盟更為多元,包括先前進行 Mitsubishi Outlander、Peugeot 4007 與 Citroën C-Crosser 三款 SUV 共用計畫,以及俄羅斯共同投資全新生產線等合作案,不僅如此,看好電動車的發展前景,Mitsubishi 推出的 i-MiEV 電動車,也有法國的 Peugeot iOn 與 Citroën C-Zero 等孿生作品,讓 Mitsubishi 與 PSA 集團的合作更為密切。

看好電動車的發展前景,Mitsubishi 推出的 i-MiEV 電動車,也有法國的 Peugeot iOn Concept 與 Citroën C-Zero 等孿生作品誕生。

不僅如此,日本車壇近日更傳出一則頗值得注意的消息,路透社日本分部報導 Mitsubishi 與 PSA 集團可望在新世代全球戰略小車合作,共用模式將循 Outlander 與 i-MiEV 例子,由 Mitsubishi 為產品原生車廠並分享給 PSA 集團,Mitsubishi 這款新世代戰略小車預估將於 2011 年問世,設定販售價格帶落在 1 百萬日圓(約為 1.12 萬美元)以內,價格接近現行日本國內販售 K Car 級距的 ek 車系,並略低於 Colt 與 i 等小掀背車系。

日本三菱目前擁有相當受歡迎的 ek 輕型車系,新世代全球戰略小車的售價定位將接近 ek 車系,不過排氣量則高於 ek 車系,達到 1 千 cc 級距。
廣  告

可能採 OEM 模式供貨給 PSA

日本朝日新聞社也在 2 月 5 日的報導中,提到 Mitsubishi 自動車社長益子修 Osamu Masuko 透露,這款排氣量設定在 1 千 cc 的全球戰略小車,有機會以 OEM 模式生產給 PSA 集團,利用合作計畫壓低生產成本創造獲益。其實網友若在回顧 Osamu Masuko 社長早先於 2008 年北京車展時,所先行透露全球戰略小型車原定 2010 年推出的上市計畫,再加上 2009 年因全球營運銷售狀況不佳,而傳出 PSA 集團有意挹注資金並持股 Mitsubishi 車廠達 50%的消息,可以看出在需要合作夥伴與資金奧援上,Mitsubishi 與 PSA 車廠彼此更密切合作的可能性也將升高,因此,後續的發展十分值得注意。

Mitsubishi 自動車社長益子修 Osamu Masuko 透露,這款排氣量設定在 1 千 cc 的新世代全球戰略小車,有機會以 OEM 模式提供給 PSA 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