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年 4 月,選在上海車展的時機,Porsche 正式為旗下首款四門轎跑作品 Panamera 車系揭開神秘面紗。而時隔不過一年,今年 4 月 23 日開跑的北京車展,Porsche 則要以入門版 Panamera 和 Panamera 4,再次拓展旗下 GT 車系的產品線,並延續 Panamera 車系在市場上的成功經驗。

今年 4 月份即將開跑的北京車展上,Porsche 將為旗下的四門轎跑車系擴充陣容,帶來 3.6 升 V6 引擎驅動的全新 Panamera 和 Panamera 4 入門車型。

全新 Panamera 和 Panamera 4 皆搭載 3.6 升 V6 汽油引擎,在 DFI 缸內直噴科技的加持下,可榨出 300 匹最大馬力及 40.8 公斤米最大扭力。一如 Porsche 一貫的命名原則,Panamera 採用後輪驅動設定,Panamera 4 則為四輪驅動設定。

入門版 Panamera 搭載 DFI 缸內直噴科技加持的 3.6 升 V6 引擎,可提供 300 匹最大馬力及 40.8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具備後驅及四驅兩種底盤設定。

變速箱部份,Porsche 為 Panamera 和 Panamera 4 搭配 PDK 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再加上 Auto Start Stop 自動怠速熄火系統,讓 Panamera 和 Panamera 4 擁有傑出的燃油效能:Panamera 平均油耗成績為每公升 10.7 公里,Panamera 4 的數據則為每公升 10.4 公里。若選配 19 吋低阻力輪胎,每百公里更可減少 0.2 公升的燃油耗損。

精緻細膩的座艙氛圍,同樣完整移植至入門 Panamera 和 Panamera 4 車型之上。

在二氧化碳排放量上,Panamera 和 Panamera 4 每百公里分別排放 213 克及 220 克的二氧化碳。同時,兩款全新 V6 車型皆可通過歐洲 Euro 5 及美國 LEV 廢氣排放標準。

優異的油耗和排放表現,也來自於車身輕量化的追求。包括傳動軸、門板、引擎蓋、葉子板及行李廂蓋等處,Panamera 皆採用鋁材或鋁鎂合金打造而成。而由 Zuffenhausen 工廠所生產的全新 90 度夾角 V6 引擎,重量上也較 Panamera S 和 Panamera 4S 的 V8 引擎輕上 30 公斤,讓 Panamera 車重僅有 1,730 公斤。

Panamera 和 Panamera 4 同樣提供可變阻尼的主動式氣壓懸吊系統,讓車主在乘用舒適及操駕樂趣中取得平衡。

一如 Panamera V8 車型,Panamera 和 Panamera 4 除了傳統懸吊結構外,也提供可變阻尼的主動式氣壓懸吊系統作為選配項目。藉此 Panamera 和 Panamera 4 可滿足乘員在舒適面向上的需求,而在極限駕馭時,懸吊系統也能賦予駕駛更充分的信心。

廣  告

全新 Panamera 和 Panamera 4 車型在北京車展亮相後,計劃在今年 5 月於德國市場上市,北美市場則緊接在 6 月份開賣。歐洲地區目前的未稅報價,Panamera 車型為 63,600 歐元,Panamera 4 車型則為 70,500 歐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