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原廠日前證實第四代 5 系列旅行車即將誕生,首演舞台選在 2010 年德國萊比錫 Auto Mobil International (AMI) 車展,將 5 系列 Gran turismo 可能取代 5 系列旅行車的傳言一掃而空。顯示出 5 系列旅行車與 5 系列 Gran turismo,兩者將會是兩個定位不同的產品。

5 系列旅行車的發表,也證實了 BMW 原廠並不認為 5 系列 GT 與 5 系列旅行車是定位相近的產品,5 系列 GT 並不會取代 5 系列旅行車在家族中的地位。

BMW 官方這次特別選在了德國萊比錫作為全新 5 系列旅行車的首發地,不僅因為德國是 5 系列旅行車的重點市場,也顯示出原廠對於德國當地消費者的重視。在扮演主秀的第四代 5 系列旅行車外,還有大改款的 5 系列轎車、新一代的 BMW X5 與 3 系列敞篷車,將一同在萊比錫車展亮相。

廣  告

4 月萊比錫見真章

原廠並未釋出第四代 5 系列旅行車的相關細節與圖片,若按照以往 5 系列轎車與旅行車的共設計,推估旅行車版本將共享 5 系列大部分的設計元素,包括外觀、內裝等等。待 5 系列旅行車於 4 月萊比錫車展首演後,U-CAR 將會帶來更詳盡的報導。

依過往 5 系列旅行車與轎車的共同設計,推估第四代 5 系列旅行車也將共享 5 系列大部分的設計元素。(圖為現行版本的 5 系列旅行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