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日前發佈旗下 Fabia 和 Roomster 兩車系的小改款作品。身為品牌的入門級距,06/07 年間問世的 Fabia 和 Roomster 車系,適逢產品生命週期中段,原廠特別就車型外觀做小幅度的修改,使 Fabia 和 Roomster 跟上Škoda 的家族基因。更加廣泛的動力選擇,也讓產品線戰力愈形齊備。

Škoda 近期發表小改款 Fabia 與 Roomster 車系,除了外觀設計小幅更動外,原廠亦為其提供更廣泛的動力系統選擇。

比照 Superb 和 Octavia 的作法,小改款 Fabia 和 Roomster 換上新式樣的直瀑型水箱護罩,線條向水平兩側延伸。燈組設計也經過細微修飾,讓 Fabia 和 Roomster 展現更為自信成熟的車式樣貌。此外就保桿部份,中央進氣壩以及兩側霧燈組也有同步更動。

藉由小改款的時機,Škoda 為 Fabia 和 Roomster 擴大了動力系統編成。總計七款汽油引擎、三款柴油引擎,提供廣泛的動力系統選擇。Fabia 車系擁有 60 匹至 105 匹馬力不等的引擎選項,Roomster 亦可在 70 匹至 105 匹馬力的動力系統中自行搭配;所有汽柴油引擎也得以通過 Euro 5 廢氣排放標準。

藉由小改款時機,Fabia 和 Roomster 也導入更豐富的汽柴油動力系統,消費者可自七款汽油引擎、三款柴油引擎間自行選擇,最大馬力則自 60 匹延伸至 105 匹不等。

擔綱汽油動力旗艦的 1.2 TSI 引擎,擁有 86 匹和 105 匹馬力兩種輸出調校。搭配七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下,平均油耗成績則有每公升 18.8 公里的優異水準;原廠也提供五速手排變速箱的配置選項。

柴油動力部份,原廠提供 1.2 升和 1.6 升排氣量的 TDI 柴油引擎。採用新一代高壓共軌噴油系統搭配壓電式噴油嘴,TDI 柴油引擎的噴油壓力可達到 1,600 bar,單次燃燒行程並可提供五次高壓噴油,達到精準燃燒的效果。1.2 TDI 引擎可提供 75 匹馬力,1.6 TDI 引擎則備有 90 匹及 105 匹兩種輸出。全系列柴油引擎的二氧化碳量,也都低於 110g/km 的水平。

廣  告

下半年導入,Fabia Combi 亦入列

在國內的導入規劃上,去年宣佈取得Škoda 總代理的太古利奔表示,小改款 Fabia 和 Roomster 車系,目前計劃在今年下半年導入國內販售。Fabia 車系除了五門掀背車型外,旅行車設定的 Fabia Combi 也將列入販售編成之中。動力部份,未來兩車系則傾向導入 1.6 升汽油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