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GM 汽車集團於底特律時間 2 月 23 日正式宣布完成 Saab Automobile AB 之交易案予荷蘭超跑車廠 Spyker Cars NV。未來 Saab 汽車與 Spyker 車廠將共同營運於 Spyker 之下,Saab 當前財務狀況之責任歸屬也將由 Spyker 汽車負責,此消息一出也代表著日前 Saab 品牌將被 GM 汽車終結的計畫正式劃下句點,Saab 汽車未來得以繼續為全球車迷朋友們提供更新更進步的汽車產品。

美國 GM 汽車集團於底特律時間 2 月 23 日正式宣布完成 Saab Automobile AB 之交易案予荷蘭超跑車廠 Spyker Cars NV。位於瑞典的 Saab Trollhättan 產線不必吹起熄燈號。

GM 合作計畫與合盟副總裁 John Smith 表示,在經過數月的協商之後,終於得到成功且圓滿的交易結果,Saab 這個備具特殊地位之汽車品牌繼續存在著,相信為數眾多的 Saab 員工、經銷商、供應商以及車迷朋友們,對於這個正面消息感到十分愉悅。

同樣的消息於 Spyker Cars N.V.方也於 2 月 23 日當天宣布,Saab Automobile AB 之所有權轉移正式生效於當天下午四點半。Spyker 汽車執行長 Victor Muller 表示,Saab 的未來是可以確定的,從今天起集團目標將會鎖定在 Saab 的永續發展與營利經營,廠內將以強化 Saab 之悠久歷史、特殊定位、航太背景與環境友善等行銷訴求面,再度擴展 Saab 未來的市場地位。

廣  告

於 Saab 方面,執行長 Jan Åke Jonsson 表示,有了 Saab 全球顧客、員工、經銷商與供應商這段時間以來展現的支持與熱情,極為正面的結果如期誕生了,目前最為重要的就是將一切生產營運與商業計畫歸回正軌,首要進行項目正是全新 Saab 9-5 的全球發售,相信廠內在經過這段動盪時期的團結之後,Saab 有信心未來 9-5 的行銷進度會進行得很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