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總代理福特六和汽車在媒體春酒會中,正式對外宣佈 Fiesta 車系的導入新訊。2009 年 9 月開始預接訂單的手排 1.6 運動版,敲定規劃於 3 月 20 日進駐店頭上市與展開交車,讓消費者能欣賞與體驗手排版實車,售價則比照先前預接單的 70.9 萬元。

福特六和也表示儘管先前預接單時,國內經銷據點尚無 Fiesta 1.6 運動版展示車,仍順利累積近 50 張訂單,連同四速自排的 Fiesta 1.4 時尚版在內,全車系目前已累積近 500 張未交車訂單,讓 Fiesta 成為福特六和相當看好的進口車系。

3 月 20 日 Fiesta 手排版本抵台

福特六和特別在媒體春酒現場展示 Fiesta 1.6 運動版實車,並預告在近半年的預接銷售期後,首批實車將於 3 月 20 日正式抵台交車與實車販售。
廣  告

至於傳動與配備方面,一如去年 Fiesta 車系上市時所提,運動版動力系統為 1.6 升 TiVCT 引擎,搭載 Duratec 雙凸輪軸直列四缸反置式汽油引擎,採用 TiVCT 獨立式可變進排氣門正時系統,可輸出最大馬力 120 匹與最大扭力 15.50 公斤米,變速箱為密齒比的五速手排變速箱。

全新的 Fiesta 車系保留一款手排版本,具體承襲 Ford 品牌在 Tierra、Mondeo 與 Focus 等車系奠定的手排家族,也讓國內喜愛進口手排掀背車的非主流客層,在百萬級距內能有多一款選擇。

跟 1.4 時尚版的配備規格相比,1.6 運動版同樣標配雙前座氣囊、雙前座大尺寸側氣囊與駕駛座膝部氣囊,總共 5 顆的氣囊組外,HMI 新世代人因介面、USB 插槽、Aux-In 外接音源、整合式藍芽行動電話同步裝置與先進式聲控系統。同時,1.6 運動版更追加高階配備,包括標配 ESP 穩定系統,外觀配備則新增前霧燈、17 吋鋁圈、光感應漁眼頭燈、雨滴式感應雨刷、自動防眩後視鏡與炫銀外觀飾條等,座艙內裝配備則有炫銀式樣內裝與座艙氛圍光兩項設計。

福特六和總裁李國寶宣誓 2010 年全年銷售要超越 2009 年全年的 17,923 輛銷售數據,同時也將在 One Ford 全球一致的策略下,以精良產品、強健企業與更好世界三大核心價值開拓台灣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