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U-CAR 於今年 2 月 6 日報導 BMW X5 小改款,現在,接續進行精進動力、內裝與駕駛輔助系統的小改款後,BMW 原廠宣布將為 X5 再推出新款 M Sport 套件,帶來豐富的套件與運動化調校,滿足喜好追求性能與駕駛樂趣的消費者,同時為 X5 在濃厚的運動氣息中再添跑格。

豐富套件加持

BMW 表示,X5 M Sport 套件是基於 X5 身為 SAV (Sport Activity Vehicle) 濃厚的運動風格所設計,並希望藉此彰顯 X5 的性能潛力。新的 X5 M Sport 套件包含運動化底盤調校,以及比照小改前 X5 xDrive50i 四邊形設計的排氣管,同時於輪圈的搭配上,原廠提供嵌有 M 銘牌的 19 吋 V 輻輕量化輪圈,以及同樣嵌有 M 銘牌的 20 吋雙肋高光雙色塗裝輕量化輪圈兩種選擇,讓消費者自行選用。

新款 X5 M Sport 套件排氣管比照小改前的 X5 xDrive50i,採用四邊形設計,與小改款後 X5 xDrive50i 的梯形設計有所不同。 (圖上為現行 X5,中為新款 X5 M Sport 套件版本,下為小改款後的 X5 xDrive50i。)

外觀方面,包括空力套件與緞面設計的窗框與鋁質車頂架等,值得一提,這套空力套件在設計時已考量到與輔助駕駛系統的整合性,將自動泊車警示系統 (Park Distance Control) 與側視系統 (Side View system) 感應器與攝影機的位置納入考量,使攝影機與感應器不至於在外觀上顯得突兀。另外,在顏色方面,除其他五種車色外,原廠亦提供碳黑金屬塗裝供消費者選擇。

新款 X5 M Sport 套件在設計上就將輔助駕駛系統的感應器與攝影機列入考量。圖中前保桿側邊的黑色小方框就是測試系統的攝影機所在,分布於前後保桿的則是感應器所在的位置。

內裝部份,延續 BMW M 款運動化套件的經典風格,包含金屬髮絲紋路鋁質飾板、前座雙電動可調運動座椅、嵌有 M 銘牌真皮方向盤、金屬休息踏板與迎賓踏板等配備,營造運動化的氛圍。

在內裝的鋪陳上,延續以往 M 款運動套件的風格,採用嵌由 M 銘牌的配件與金屬飾版,營造個性化運動氛圍。

將與國人見面

在 X5 於 2 月初發表小改款後,M Sport 套件的發表顯示 BMW 沒有忘記崇尚性能與駕駛樂趣的消費者,也為 X5 家族再添生力軍。BMW 台灣總代理汎德表示,未來將會導入 BMW X5 M Sport 套件與國人見面,然而詳細時程仍尚未確定,如有更新消息 U-CAR 將持續為網友追蹤報導。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