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 Nissan 曾以概念草圖的方式,預告將推出全新小型掀背車款,並定位為全球戰略車款投入各國市場。而在近期開跑的日內瓦車展上,Nissan 也為這款小型概念車款揭開面紗,其即為全新第四代 Micra 車系,也就是國人熟知的 March 車系接班人。

Nissan 在本屆日內瓦車展上,正式為新一代 Micra/March 車系進行揭幕;未來新一代 Micra 將以全球戰略車款之姿,前進全球 160 個國家。

身為全球戰略車款,新一代 Micra 在外型上必需在各市場的喜好中取得平衡。雙層式的水箱護罩,成為新一代 Micra 外觀上的亮點所在。搭配兩組橢圓形的頭燈樣式,新一代 Micra 展現出活靈活現的車頭表情。繼承 Micra/March 車系 25 年來的經典樣貌,新一代 Micra 同樣保有圓潤的車側窗框線條,傳遞年輕可愛的車式風格。

全新雙層式水箱護罩給予新一代 Micra 高度的辨別度,而車系風行多年的圓潤可愛線條也悉數保留。

新一代 Micra 的車身尺碼較先前略微放大,車高小幅降低;軸距拉長加上四輪向車身角落外推的設計,讓新一代 Micra 擁有更加寬敞的座艙空間。內部陳設也呼應車系一貫的可愛特質,豐富的圓形造型在車室中舉目可及;中控台類羅盤造型的空調面板,則可看出師法 Cube 車系的設計元素。

新一代 Micra 將提供更寬裕的乘坐空間,車室鋪陳也同樣保有活潑可愛的設計筆調,來迎合年輕族群的口味。

歐洲市場 Micra 將提供兩款汽油動力系統,全新自然進氣 HR12 引擎,採用 1.2 升 3 汽缸設計,並備有 VTC 汽門正時控制系統,使其輸出 80 匹馬力與 11 公斤米扭力,主重節能取向。二氧化碳排放量方面,HR12 引擎則僅有 115g/km。

除了自然進氣引擎外,Nissan 也為新一代 Micra 提供一具機械增壓設計的 1.2 升缸內直噴引擎,並標配 Start-Stop 怠速熄火系統。機械增壓 1.2 升引擎可繳出 98 匹最大馬力,扭力峰值則有 14.5 公斤米的水準。在 Start-Stop 輔助下,二氧化碳排放量可再降低 6%。

原廠為新一代 Micra 提供自然進氣與機械增壓設計的 1.2 升汽油引擎,搭配 CVT 無段變速系統下將可展現優異的油耗水平。

兩款引擎可選用五速手排系統,或是 Nissan 所研發的新一代 CVT 無段變速系統。原廠表示,藉由 CVT 變速箱寬廣的齒比範圍,全新 1.2 引擎將可直逼傳統 1.0 升引擎的油耗水準。

廣  告

Micra 採用 Nissan 新一代 V 系列底盤,懸吊系統亦針對舒適性進行調校,並強化高速巡航下的穩定性。同時,僅有 4.5 米的迴轉半徑,也讓新一代 Micra 特別適合都市駕馭和停車便利。此外,原廠也提供全新 PSM 停車空間測量輔助系統,提供駕駛 Amateur 業餘、Normal 一般和 Expert 專家等三種不同程度的停車輔助,來減輕停車時的負擔。

新一代 Mirca 將配有獨特的 PSM 停車空間測量輔助系統,而多項主被動安全配備,也維繫高水平的安全防護效果。

同時,包括 I-Key 智慧型鑰匙、觸控式影音和衛星導航系統、玻璃車頂、感應式雨刷、行車電腦等配備,也將列入 Micra 的配備清單之中。在安全水平上,Micra 將備有 ABS、ESP、雙前座氣囊、前座車側氣囊、車側氣簾和預縮式安全帶,以維繫高水平的安全防護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