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數的用車人都將汽車視為一種工具,載著你我在街道中穿梭,讓人們的移動更加便利。如果有一天,汽車將不再只是工具,而是能夠彰顯個人的品味,就像是衣服、飾品一般,也能逐著時尚潮流,車將會變成什麼樣子?Citroën 告訴大家,這不是不可能!Citroën 日前便與英國著名男性時尚雜誌 GQ 聯手,以一輛 GQ by Citroën 概念車昭告天下,汽車也能夠很時尚。

內外兼備,一味到底

GQ 雜誌編輯 Dylan Jones 與 Citroën 團隊,率領一群英國設計師負責打造 GQ by Citroën 的外型,他們以 Citroën DS3 為基礎,巧妙的設計出 GT 跑車般的外觀。以流線平滑的線條,搭配結實飽滿的車身,加上豐富動感的鈑金折線,讓 GQ by Citroën 的外表充滿了濃厚的性能氣息。

GQ by Citroën 流線平滑的線條,搭配結實飽滿的車身,加上豐富動感的鈑金折線,流露出濃厚 GT 跑車的氣息。

在內裝部份,Citroën 為這款概念車設計了未來感十足的設計,同時仍保有寬敞的空間。在內裝細節與材質的選用上,則是交由知名男性時尚品牌 E.Tautz 的創意總監 Patrick Grant 所負責。讓 GQ by Citroën 在前衛動感的外型之下,也能有時尚流行的內裝與之相襯。

廣  告

時尚兼具環保

Citroën 打造這款概念車也沒有忘記當前的潮流,節能。GQ by Citroën 採用 Plug-in 可充式 Hybrid 系統作為動力來源,搭載一具四缸、排氣量 1,598cc 的缸內直噴引擎,為 GQ by Citroën 提供了 0-96km/h 加速 4.5 秒的性能表現,極速則被電子限速限制在 248km/h。在環保表現方面,GQ by Citroën 每公里僅排放 88g 的二氧化碳,這款概念車不僅前衛、時尚與性能兼備,同時也不忘環保。

GQ by Citroën 在內裝細節與材質的選用上,則是交由知名男性時尚品牌 E.Tautz 的創意總監 Patrick Grant 所負責。不僅外在,內在也要時尚流行。

GQ by Citroën 概念車的打造,在某方面也揭露了 Citroën 設計師對於車輛的態度,在車輛的設計上,不僅僅只是從交通工具的角度出發,車輛的設計也可以源自於流行、源自於時尚,在汽車帶給我們便利生活的同時,也能彰顯個人的流行品味,豐富生活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