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於 Mitsubishi 廠方集團的資源,讓 Ralliart 改裝部門能夠在新市售產品研發過程就參與改裝開發,因此,即使全新 RVR 在日本甫推出上市,Ralliart 改裝版本也已到位。不過,若依照核心業務將於 3 月底終結的決策,RVR 這套改裝品將會是 Ralliart 改裝品的告別作。圖片引自 http://www.ralliart.co.jp/

由於 Mitsubishi 車廠逐步退出國際賽事,加上自 2009 年以來全球經濟環境的惡化,不僅 Mitsubishi 車廠面臨全球銷量衰退與虧損的壓力,旗下的 Ralliart 運動改裝部門營運狀況也不理想。因此,在考量集團整體營運效益,Ralliart 於 3 月 10 日宣佈將於 3 月底大幅縮小營運業務,包括終止對運動賽事的贊助、技術支援與 Mitsubishi/Ralliart 年度車手的獎勵,同時也停止開發 Ralliart 新品計畫,以及 Ralliart 官方網站新產品與運動賽事資訊更新等。

Ralliart 針對 Mitsubishi 市售車積極開發運動化改裝部品,讓全球三菱車主有成熟的性能化部品可加裝,不過,隨營運策略的改變,短期之內 Ralliart 將不會有新作推出。圖片引自 http://www.ralliart.co.jp/
廣  告

Ralliart 部門縮減,歸併 Mitsubishi 原廠

儘管業務縮減,不過,Ralliart 品牌名仍將獲得保留,部分業務也將歸併回 Mitsubishi 車廠內運作,現階段對後續的發展尚無具體規劃,應視 Mitsubishi 原廠營運狀況好轉後,對於運動賽事與性能改裝部才會有更積極的作為。

雖然近期已無往日耀眼,但是三菱曾在 WRC 國際性拉力賽的輝煌紀錄,也促使 Ralliart 獲得高度成功與品牌支持度,並在全球擁有死忠的 Ralliart 家族。

回顧 Ralliart 的演進歷史,為發揚品牌運動精神與拓展改裝業務,Mitsubishi 車廠於 1984 年 4 月成立品牌運動改裝部門 Ralliart 株式會社,作為品牌投入運動賽事的核心部門,而隨著 Mitsubishi 在達卡越野與 WRC 等國際性拉力賽的成功,也促使 Ralliart 獲得高度成功與品牌支持度,不論是在贊助運動賽事、獎勵賽車選手、改裝套件研發與全球 Ralliart 家族的串連等,已讓 Ralliart 改裝品牌成為 Mitsubishi 運動熱血精神的象徵。

儘管先前大張旗鼓推出 Mitsubishi Racing Lancer 拉力賽廠車,不過在遭逢車廠營運不佳與 2009 年初南美達卡拉力賽不出色的成績後,三菱最終還是忍痛於 2009 年 2 月閃電宣布退出達卡拉力賽事系列。
關於台灣 Ralliart 部品的狀況,中華汽車表示取得 Ralliart 品牌授權在台灣自主開發的各項 Ralliart 產品,研發與生產狀況並不會受到 Ralliart 部門縮編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