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型前衛動感的第二代 Nissan Murano 跨界休旅車,在 2008 年秋季於歐洲上市至今仍舊相當亮眼,為厚實產品實力,Nissan 預計將於今年 9 月新增柴油動力車型,替歐規 Murano 家族增添新成員,提升產品於歐洲市場的競爭力,同時也迎合歐洲市場喜好柴油動力的胃口。

柴油動力搭配六速自排變速箱

Nissan 將為柴油版本 Murano 搭載一具代號 YD25 的 2.5 升 dCi 直列四缸柴油引擎,最大輸出 190 匹馬力與 45.88 公斤米扭力。這具引擎採用了新的缸內直噴技術,壓力由 1,800bar 增加至 2,000bar,更高的壓力使燃油能霧化更均勻,同時也能燃燒更完全。另外 Nissan 為這具引擎搭載的 VNT (variable nozzle turbo) 可變式渦輪增壓系統,亦採用全新的電子控制而非傳統的液壓系統,同時配備 DPF 碳微粒濾清器也讓這顆引擎符合 EURO 5 的排放標準。

Nissan 將為歐規 Murano 增添柴油動力車型,預計將於今年九月於歐洲市場上市。

在傳動系統的搭配上,Nissan 為柴油車型搭載一具六速自排變速箱,搭配 ASC 主動式換檔控制系統,能依據駕駛風格和行路條件,主動控制換檔邏輯,以達到動力效能和油耗上的最佳平衡。並且搭載 All Mode 4WD-i 技術,透過車體轉向角度、加速度、方向盤轉向角度等感知器,由電腦自行計算並隨時分配四輪的扭力輸出。

第二代 Murano 自 2007 年發表至今,前衛動感的外型依舊搶眼。
廣  告

刮痕自體修復烤漆導入

在導入柴油動力的同時,Nissan 也為歐規 Murano 車系導入 Scratch Shield 刮痕自體修復烤漆,透過兼具高硬度與韌性的長效高亮度金油,使光澤持久度較一般漆面為高,在漆面受到輕微刮傷時,金油層也會自刮傷凹陷處自行癒合,讓車輛能維持嶄新的狀態更久。

除了柴油引擎與自體修復烤漆的導入,原廠也為 Murano 所搭載的停車攝影輔助系統進行升級,在原有的車尾攝影機外,於副手座車門後視鏡上新增車側攝影機,為駕駛人提供更多資訊減少視覺盲點,讓駕駛在停車時能夠更加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