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Chrysler Group LLC 汽車集團於 3 月 22 日宣布,其確定運用 Fiat 500 為基底平台發展出純電動車產品,並於 2012 年生產販售於美國市場。Fiat 500EV 的研發與生產代表著 Chrysler 集團與義大利 Fiat 汽車的成功結盟,將來 Chrysler 將持續受惠於雙方技術合作,發展品牌中小級距產品,以提供更寬廣的產品佈線,同時步跟節能減碳之社會潮流。

美國 Chrysler Group LLC 汽車集團於 3 月 22 日宣布,廠內將於 2012 年生產 Fiat 500 電動車,並首先上市於美國市場。將來 Chrysler 將持續受惠於與 Fiat 的合作結盟,發展品牌中小級距產品。

Chrysler 工程部資深副總裁 Scott Kunselman 表示,在與 Fiat 汽車的結盟合作中,讓 Chrysler 集團內的工程研發獲得許多新資訊,而即將誕生的 Fiat 500 電動車就是最好的進步示範,Fiat 500 擁有小巧的體積、輕量的底盤結構,是非常適合用於電動車發展的平台。

目前詳細的車身規格與資料尚未公佈,然可以確定的是這輛 Fiat 500EV 將研發生產於 Chrysler 集團總部所在位置密西根州的 Auburn Hills,生產時間起始於 2012 年。在 Fiat 500EV 正式生產前,Chrysler 會同時著手準備各項配套公共建設,以利電動車擁有友善使用環境。至於 2009 年 Chrysler 宣布生產的內燃機版本 Fiat 500,將在 2010 年終正式推出。

廣  告

Chrysler 同時打造 140 輛 Ram PHEV 小貨卡

同樣尋求環保展現的替代能源作品,Chrysler 集團將獲得美國能源局 (DOE) 授予的 4,800 萬美元,電能車輛計畫補助金,Chrysler 將以此筆經費來打造 140 輛搭載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 (PHEV) 的 Ram 小貨卡,運用在政府於全美各地的示範性環境計畫中。這項計畫的施行有易於整合政府、汽車製造業與供應商之間的合作進度,另一方面可測試 PHEV 系統的實地使用效能與消費者接受度。

Chrysler 獲得美國能源局授予的 4,800 萬美元電能車輛計畫補助金,將用以打造 140 輛搭載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 (PHEV) 的 Ram 小貨卡,運用於全國各地合作機構上。(圖為 2010 年 Ram 1500 Laramie Crew Cab)

Ram PHEV 的動力原件包括有一具 5.7 升 HEMI V8 汽油引擎、Hybrid 傳動系統與擁有 12kWh 電量之離鋰子電池。車輛以純電能行駛距離最遠可達 32 公里上下,並且全程零排放與零油耗。Ram PHEV 在和搭載內燃機引擎 Ram 相較之下,達到增進 65%的節能效益。未來遍佈於美國各地的相關計畫合作公司、政府單位與教育機構,將獨立測試與運用 Ram PHEV,並且協助彙整相關使用報告,以利將來進一步發展之用。